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家書

沒有難傳的福音,只有勇敢的門徒(2023-06-11)

薛心怡傳道

各位親愛的家人們

平安!

  前陣子看到一部講述一個11歲小男孩,帶領他養的六隻小狗組成的巡邏隊,共同保護他們居住城市的卡通。每集都會發生不同的問題,當求救者打給那位11歲的小男孩,他總在接受任務後,以一句類似的台詞做回應「沒有困難的任務,只有勇敢的狗狗。」然後,小男孩就開始呼叫六隻小狗到總部集合,分配救援工作,在幾經困難之後,他們總能順利完成每次任務。

  當聽到那句「沒有困難的任務,只有勇敢的狗狗。」,我心裡有很大的感觸,我想若是改成「沒有難傳的福音,只有勇敢的門徒」好像也很合適。這讓我想到,教會幸福小組已經完成六期,過去三年多的時間,原本有在傳福音的弟兄姊妹,找到一個可以同心服事的平台和團隊,不再是自己孤軍奮戰之感,想傳福音卻不知該如何開始的弟兄姊妹,找到一個入門的方法,學習技巧和累積實戰經驗,想要邀請親友認識信仰的弟兄姊妹,更是找到一個「適合」的聚會內容,甚至是多次性的聚會,可以帶領他們完整認識救恩。這都是幸福小組帶來的好處。

  然而,幸福小組也無法完全避免傳福音會碰到的困難,最常見的就是來自人的拒絕,可能是針對聚會本身,也可能是針對信仰本身,人心畢竟是肉做的,熱臉貼久了冷屁股,心的溫度自然也會跟著冷下去,進而對於傳福音一事猶豫不前。就算有同組同工的安慰扶持、門訓課程的教導激勵,面對各種挑戰和困難,還是會產生傳福音好難的感慨。

  然而,翻看教會歷史會發現,傳福音向來就不是容易的事情,人的拒絕不但是正常反應,碰到的困難和風險一直不小,甚至在基督教開始之初的300年,可以說是一個受逼迫及被恥笑的信仰,但初代信徒們面對這些困難,沒有後退不傳,而是更堅定的繼續傳講,是因為他們對於上帝的篤信,並且經歷救恩真實的美好,才使讓他們即使面對困難,也有那不能不說的勇氣。

  反觀今日,是甚麼攔阻了我們傳福音的腳步呢?是害怕被拒絕的恐懼?還是對於被嘲笑感到不好意思?還是,我們對上帝的相信和救恩的經歷,沒有深刻到讓我們有那不能不說的迫切感呢?

  願主幫助我們,都能在傳福音的事情上,擁有和初代信徒同樣的靠主勇敢,好叫我們在傳福音受挫時,依然有那不能不說的勇氣。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