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家書

時代性議題(二十二)神至終掌權(2023-04-23)

毛廉翔傳道

  「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詩篇廿九10-11

  今天很多基督徒,都信奉著一種聖經沒有教導的神學:「我信了上帝,以後都不會遇到問題了!」「 神啊!我跟你禱告了,你要立刻解決我的問題,否則你不是全能的上帝!」諸如此類,這種立即要得勝改變的觀念。然而,神未曾應許給我們一個沒有刺的玫瑰園,就算生命中有很多玫瑰花,這些玫瑰花終將經歷花開花謝、自然凋零,但神應許明年花季會再來,生命自有其韻律和花香。而在人生的冬天,在苦難中,我們可以用耐心忍受暫時的軟弱,「神至終掌權」的盼望,會支持我們度過患難,神最終會帶領我們得勝,只是在這期間我們要承擔苦難,如同耶穌的十字架一樣。而所謂立即要得勝改變的觀念,至始至終,只是一個以「自我」為中心的謊言。

  對於世界觀,我們須抱持著真誠實際的想法,不能忽視我們確實活在一個被罪惡挾制而不是被神統治的世界,而當我們正確讀聖經中神的各樣應許時,我們會發現,雖然我們無法逃避世上種種令人難過的邪惡與苦難,但福音的好消息是,神會給我們力量,不會讓我們被罪、邪惡、死亡打敗,苦難更是不能攔阻神要賜福、保護人的大能,這是比改變環境更大的應許跟能力。

  基督徒與撒旦之間不會因為信了神就沒有爭戰,甚至有可能會因為越親近上帝,從撒旦來的破壞越大,但我們可以勇敢地在邪惡中向撒旦宣告:「基督已復活,並且祂已得勝,祂至終掌權!不論你怎麼破壞,基督依然在動工繼續使世界恢復到原來的設計和目的」正如保羅在〈哥林多前書第十五章〉的宣告,雖然在目前的困頓中,我們可能必須經歷更大的痛苦,然而死亡之後就是復活,既然基督已復活,所有跟隨他的人也要復活,死亡和墳墓、罪和邪惡都失去了毒鉤。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