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家書

你需要,我也需要 (基督的恩典)(2023-4-16)

黃主用牧師

親愛的景浸家人,願你們平安:

  感謝讚美主!上週我們在詩班悠揚的歌聲中歡慶復活節期。同一天,第六期幸福小組的8週福音聚會也緊接著開跑了,實在需要弟兄姊妹以禱告支援每一次的福音聚會,支援每一場屬靈爭戰。近年來傳福音的挑戰不僅受到疫情的影響;實際上,教會過去在面對社會議題的衝撞上,雖然有維護信仰價值好的初衷,卻因為對政治實況經驗的缺乏,以及在倫理道德議題上對各個族群未能有深入客觀的認識,導致基督徒群體在表達信仰立場的時候,也將許多未信的朋友排拒在外。

  播種國際事工台灣分會執行長莊信德牧師指出:「一旦教會對福音的詮釋失去故事而剩下倫理時,福音便失去其承載生命的溫度。」這也成為了福音應當接觸到的對象不願意踏入強勢表態教會的原因,甚至也導致教會內的年輕人選擇出走。教會內的基督徒可能認為,我們是在捍衛信仰的價值,拒絕不符合聖經家庭價值、聖潔的生活理念進入到我們的生活中,污染了教會內基督徒群體所堅守的價值。其實這樣的心情,恰恰和耶穌在〈路加福音十五11-32〉中的「浪子的比喻」中,所描述的那個大兒子十分相同。

  在比喻中,小兒子對父親的勸戒充耳不聞,離家出走、揮霍家產後,最終認識了自己的罪,悔改回到父親的懷抱中,得到了寬恕和救贖。大兒子卻對弟弟的回歸感到憤怒和不滿,認為弟弟不應該被寬恕和接納。因為他一直在家中工作,從來沒有揮霍家產,大兒子覺得自己比弟弟更有價值,也因此感到自義和自滿,拒絕參加弟弟回歸的慶祝活動。很可惜,大兒子雖然一直在父親的身旁,卻沒有真正的體會父親的愛與寬恕的恩典,他的態度只有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加疏離並且失去和諧。

  耶穌的比喻帶出來的信息是,小兒子確實有罪,然而大兒子也同樣是失喪的,他們都與父親的心意隔絕,他們都同樣需要救恩。就如保羅在〈羅馬書三章〉裡面所說:「猶太人和希臘人都在罪惡之下。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上帝的。人人偏離正路,一同走向敗壞。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沒有人可以靠自己所行的善讓天父的愛多一點點,基督徒和未信的朋友,甚至正在犯罪中的朋友一樣,通通都需要耶穌基督的恩典。

  親愛的弟兄姊妹,求主幫助我們更多的擁抱基督的恩典,因為一切的應許在基督裡都是是的,這也是我們一切盼望的根源。求主帶領我們,天天經歷祂的愛,天天對祂的恩典有新的認識。也因為如此,基督的恩典將要更多的從我們當中湧流出去,給來到我們教會中的舊朋友、舊家人、新朋友、新家人...

  再次歡迎邀請您陪伴帶著您的BEST一同出席各個幸福小組聚會,也持續以禱告的行動成為每個幸福小組同工們最大的支持。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