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家書

景美浸信會兒主事工與代禱(2023-4-2)

曾于軒姊妹

  兒童主日學目前事奉方向致力於「團契」與「敬拜」的牧養,參與學生平均人數為25人,年紀從2歲到五年級,兒主老師約10人。自2022年開始,教會推動兒少整合,希望透過適性的橋接能使步入青少的兒童,有穩定的屬靈陪伴與照顧,因此自去年暑假的升級禮,國小六年級的學生便開始參與國中的新活泉小家,兒主的學生分班也動態調整成快樂班(2-6歲)、白雲班(1-2年級)、忍耐班(3年級)以及天使班(4-5年級)。

  兒主教師團隊經多年事奉觀察下來,發現學生對聖經知識熟稔,但彼此之間友誼、團契的關係並沒有被建立,學生可以背經搶答卻鮮少願意分享生活彼此禱告。因此,去年暑假開始,兒童主日學每個月會舉辦一次「特別周」活動,活動形式不拘,目的是使學生彼此以及師生之間可以有更親密的關係連結,並且也歡迎孩童可以邀請朋友來參與,進而操練孩子們傳福音的熱忱與負擔,去年的聖誕節活動,我們有將近100位的兒童、家長和老師一起共度聖誕,認識與紀念耶穌的降生以及祂對我們的愛。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太19:14)孩子對耶穌的愛最直接地展露,是在他們向主唱詩歌、敬拜與讚美的時刻。過去老師們會依照每周的課程內容挑選合適的詩歌帶領孩子敬拜,但後來發現孩子對詩歌都不熟悉,時間久了也就不願開口唱歌。因此,詩歌活動組的老師開始調整,一個月選定一首配合當月課程信息相關的主題詩歌,編舞教動作、錄製影片上傳景浸Youtube頻道,為要使孩子透過口唱與動作將歌詞的內容記在心裡,在孩子有需要的時刻或想呼求耶穌的時刻,有合適的詩歌可以幫助他們與主親近與連結。今年寒假天使與活泉聯合舉辦了門徒營,孩子們在門徒營中更深操練唱詩歌與敬拜神,有孩子在營會中的感恩分享回應:「我要感謝耶穌,因為我在唱詩歌時,歌詞的內容讓我感覺到耶穌很愛我!」感謝神,我們不只唱詩歌敬拜神、榮耀神,我們也在唱詩歌中領受神對我們的愛,在愛中與祂合一。

  期待我們對兒童的事奉,不單是教會一項事工,更是生命一代又一代的照顧、培育、成長、傳承,如同一棵樹生長、發旺、結果,是碩大豐厚的果實,也能成為他人棲息、得著福音與祝福的管道。因此,請弟兄姊妹為我們禱告:
1.兒童能真實建立與主和同儕的團契關係,老師有主的愛和創意智慧經營分班時光,使孩童喜歡來兒主,也願意邀請朋友來。 2.詩歌活動組老師能傳唱教導更多幫助兒童建立信仰的詩歌,使孩子喜愛唱詩歌與敬拜神。
3.有更多對兒童事工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加入我們,一起陪伴孩童成長,見證生命的改變,回應神託付教養孩童之使命。
4.兒童對福音的敞開與接受,我們的孩子不只要認識神,也要經歷救贖的恩典,並且深刻感受主的愛,與主有親密的關係。
5.外展福音工作的橋接,需要兒主內部運作有足夠的量能。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