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家書

時代性議題(二十一)生命中的爛尾樓(2023-03-26)

毛廉翔傳道

  「你們為甚麼稱呼我『主啊,主啊』卻不遵我的話行呢?凡到我這裡來,聽見我的話就去行的,我要告訴你們他像甚麼人:他像一個人蓋房子,深深地挖地,把根基安在磐石上;到發大水的時候,水沖那房子,房子總不能搖動,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惟有聽見不去行的,就像一個人在土地上蓋房子,沒有根基;水一沖,隨即倒塌了,並且那房子壞的很大。」—(路加福音六46-49)

  這幾年因著經濟不景氣、原物料不斷升高的緣故,時不時會有「爛尾樓」的新聞事件發生。建案執行到一半因為建商資金周轉不順或生產成本太高導致公司破產,而原先已訂房的準住戶們更是苦不堪言,看著這些荒廢的工地,一生買房的積蓄成為泡影,令人唏噓。

  我們會為這些建案的爛尾樓感到婉惜或憤恨不平,以此類推,弟兄姊妹,我們有否對生命中的爛尾樓,屬靈生命的停滯不前,同樣感到虧欠或焦躁不安呢?我們是否就默認了生命中的爛尾樓任由它在你裡面荒涼?在福音書中,耶穌很著名的「建案」比喻,同樣用建房的概念,來形容人的屬靈生命。只要根基立的對,持續建造,「聽見我的話就去行的」,那這個房子會建造的又穩固又漂亮,禁得起考驗。但若是「聽見不去行的」,我們的生命就會不斷有爛尾樓,水一沖,隨即倒塌了,而我們自己似乎也成為了不負責任的建商。

  當你今天看到這篇文章時,是否有想起你曾經立約但卻荒廢許久的爛尾樓呢?可能我們跟神立約要為主所用;可能我們一直想克服某些不良的壞習慣;可能神感動我們要放下很多的仇恨、悲傷、失落,靠著神得著釋放;可能我們曾經被神感動要更有愛去愛某些不可愛的人;也可能什麼都沒有,就是單純我的生命沒有持續進步,對神沒有更新的經歷與得著,只是靠過去的見證不斷地在「吃老本」維繫早已風中殘燭的屬靈生命與教會生活。無論景況如何,我都以神的慈愛勸慰大家,不要讓這個爛尾樓繼續荒廢下去,我們的神是豐富供應的神,在祂沒有難成的事情,只要我們願意,在祂絕不會有原物料不夠的問題,並且祂應許是聖靈在我們裡面建造,不是我們的力量,我們所給的只是一個願意順服的心。

  祝福大家,不斷地經歷被上帝建造的喜樂,早日將生命中爛尾樓落成為美麗的住宅。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