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幸福專欄

上帝與我們的親子關係(2023-02-12)

劉榮榮姊妹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十六33)這是第六週《十字架的勝利》的主題經文,在預備這週信息的過程中,我與我的前老闆大衛老師正式透過line對話,他是我在職場轉換期的低谷中遇到一位很特別的上司,他在職場上偶而會用聖經上的話語跟我分享現況及討論我們可以怎麼做,而他也常常分享與子女互動的趣事,讓我印象深刻。我在信息當中寫了一段註解:「大衛老師與兒女的關係,讓我想到最起初上帝和亞當、夏娃的關係,他們是非常親密的親子關係,天父上帝所說的一切,就是單純的相信。」

  傳福音的現場很有趣,因為福音,我們會在特別的時間點遇到特別的人,當下不見得能夠理解這樣的相遇是上帝安排的,或是我們總會有種期待(或誤會),以為福音的大能會像魔術一樣,彈指之間就把壞的彈走、好的變來,NoNoNo,福音的大能比我們以為的更刺激更寬廣更無法預測,而這些體會都在經歷過幾回合的過招後,跟有相似經歷的朋友、師長聊起在傳福音現場的所見所聞,發現上帝把我們創造的還真好玩,就像追劇時猜測真相般刺激,因為我們都經歷過,所以我心知肚明有些人為什麼會不信、有些人就是沒辦法過群體生活,但人生沒有重新來過的機會,我們有的只有上帝仍舊等候祂兒女回轉的機會,而我們要做的,就是趁還有機會,繼續傳福音。

  2023年是我成為基督門徒的第13個年頭,13年來我不是一直都是合神心意的門徒,甚至當中有幾年因為太忙了,完全體會不到12月是屬神兒女歡慶的月份,當時只想用遙控器把整個12月跳過。2022年很特別,可能是參與了四期幸福小組的緣故,還有上帝讓我經歷了人生的翻轉,讓我看清楚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事,我終於可以用一種「即使外面大風大浪,我內心仍舊平靜安穩」的心態,體會12月的溫馨。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牧師的講道不時地會提醒我們什麼是平安,我們是不是真的能夠明白上帝的心意?我們與上帝的關係,是否有如最起初上帝和亞當、夏娃的關係,是非常親密的親子關係呢?我們是否對天父上帝所說的一切,能夠單純的相信?在傳福音的現場就可以應證一切,你還不參與嗎?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