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宣教專欄

泰北 主愛之家(2023-02-05)

  劉家村基督教會成立於1993年,位於泰北金三角山區地帶,是一群國共內戰後撤退到泰緬邊界的國軍,他們定居在金三角後就在山上種植鴉片來養活家人,但不少的村民要染上了鴉片。劉家村基督教會建立是一群吸毒者在福音戒毒所戒毒成功後所建立的教會,正如有一句話這樣的流傳:一人吸毒全家痛苦、一人戒毒全家蒙福。

  因此,上帝藉著劉家村基督教會的信望愛戒毒所成為福音的橋樑,拯救了上百個吸毒者。上帝不僅讓我們看到吸毒者的需要,在10年前讓教會看到山上一些家庭因貧困、戰亂、就從緬甸過山路來到泰北山區居住,這些家庭的孩子大概15多歲因貧困父母就要求他們出去打工賺錢來維持家裡的生活。當然,沒有受過教育的孩子怎麼會找到一份好又穩定的工作呢?甚至一些小女孩也會被騙去做非法工作,或者才15歲就嫁人了,更難過的是有一位基督徒家庭因沒有錢讓孩子上學就讓孩子去當和尚(當和尚讀書、吃住都免費)。

  因此,在上帝的帶領之下讓我們看到幫助貧困孩子的需要,教會就設立了主愛基金會的主愛之家,提供這些孩子一個讀書的機會,讓他們有一個好的環境住宿,更重要的是在這裡每個孩子都有機會認識神以及訓練他們在教會參與服事,感謝神目前有一個孩子願意獻身有心讀神學服事神。主愛之家收孩子條件有:1.是孤兒 2. 單親孩子 3.家裡有3個孩子以上的家庭 4.家庭貧困的孩子。

  在2019年全世界的經濟都受新冠病毒之影響,主愛之家的事工也不例外。因此我們就暫停了此事工,把孩子送到其他孤兒院或有親戚家庭的孩子就回到自己的親戚家。今年上帝再次讓我們看到照顧這些孩子的需要,特別受疫情影響的家庭更多,需要照顧幫助的孩子更多。所以教會傳道、執事開會後決定在4月份重開主愛之家事工,讓孤兒、單親孩子、父母吸毒之孩子、家庭貧困之孩子可以經歷上帝是他們的父、是他們的牧者。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