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家書

幸福有GO讚之聖誕節是每一天(2022-12-25)

薛心怡傳道

各位親愛的家人們:

平安!

  進入12月份,即便教會聖誕樹還沒擺放出來,街上商家的佈置和商品,已經可以嗅出濃濃聖誕節的氣氛,當二樓大堂外的聖誕樹裝飾整齊,更讓我們感到聖誕節的靠近。

  前幾年我偶然聽到一首詩歌「聖誕節是每一天」,當中的副歌寫到:

「聖誕節是每一天,祂的愛讓我改變, 日夜都彰顯祂的奇妙恩典。
聖誕節是每一天, 耶穌愛永不改變, 這世界缺乏的愛在祂裡面。」


  聽到的當下我彷彿被打到一樣,每年12月份,很自然地覺得這是聖誕的節期,這不僅是教會內福音活動的活躍時段,更是非基督徒朋友,願意踏入教會,感受所謂過節氣氛的好時機。

  然而,忙著準備聖誕活動的同時,卻容易忘記聖誕節不只是一個紀念節日,更是應當像歌詞所說,聖誕節的改變發生在我們的每一天,也就是當我們接受了救恩,邀請耶穌進入自己的心中,我們每天都可以享受耶穌的愛,我們每天也都可以經歷,耶穌的愛在我們生命中的改變,這才是聖誕節對我們生命真正的意義。並且,我們信耶穌後的生命改變,不是因為上帝規定的律法規條很嚴厲,或是處罰後果很可怕,我們是因為享受到耶穌的愛,在愛中願意降伏在耶穌的面前,讓耶穌的生命影響我們的生命,當我們活出這樣的生命,我們也才能用這樣的生命,去改變或幫助其他人經歷耶穌的愛。

  第五期幸福小組雖然已經結束,但耶穌在我們生命中的愛和改變,卻仍然持續發生中,也透過這樣的過程,我們對其他人介紹耶穌,也不限於12月,而是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讓人看到耶穌愛的時候,就是介紹耶穌為人誕生大好信息的時刻。

  當然,我絕對沒有反對教會12/24-25慶祝聖誕節的意義和價值,只是想要強調,我們不能只想透過某些特殊節日取代一個一般性的行動,節日的目的是為了提醒並紀念,就像母親節是為了提醒我們要感謝母親的辛勞,但不是只有母親節才送禮物,或是特別聽話感謝媽媽,就是孝順,而是平時就要聽媽媽的話,才是真正的孝順。

  所以,我們不能只在聖誕節和復活節才思想起耶穌對我們的拯救,而是要讓救恩每一天都來影響改變我們的生命,才是真正的聖誕真義,因為耶穌希望我們天天想起祂,也時時順服祂。

  願主幫助我們的生命都能活出每天都是聖誕節的喜樂和盼望。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