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家書

時代性議題(二十)投票給上帝(2022-12-18)

毛廉翔傳道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書三5-6

  前一段時間,選舉剛落幕,政治的話題也在台灣所有人的心中吵得沸沸揚揚,網路上掀起了不少口水戰,就連基督徒之間,也難免因為政治理念不同而擦槍走火。基督徒當然應該關心國家大事,並且為之迫切禱告,也要審慎地為自己的投票決定做出應有的預備。然而,我最近也常常在反思我們的信仰與政治之間的關係,是否真的是神所喜悅的呢?我們的社會是民主制度,民主制度背後的精神是所謂的「代議制」,我將我的票投給某位候選人,也象徵著我將我的主權交給他。因此,投票不只是一種選擇、一種相信,更是一種我們的主權轉讓,希望該位候選人或黨派能領導我。

  以此類推,我曾聽有弟兄姊妹形容過,基督徒是有兩張身分證的,一張地上的、一張天上的,我們不只是地上的公民,我們更是天國的公民,在地上,投票關心政治是我們的權利跟義務,同樣的,神國的事情不也是我們的權利跟義務嗎?因此我們應常常反思,我們是否有把心中最神聖的那張票投給上帝呢?把主權交給上帝,讓上帝來領導我們呢?今天可能我們呼召人在投票日返鄉投票,要把神聖的那一票投出去,但我們可能都疏忽了要把真正重要的票投給上帝,讓上帝來領導我們的生活與人生。同樣的,身為天國的公民的我們,相較於關心地上的政治,我們是否有花同樣的心力來關心「神國」的事呢?可能我們關心某個候選人的政見發表是不是能夠帶來真正的福祉,選後當選者是不是能真正落實他的諾言,但也許我們都忘了來求「神的國跟神的義」,求神的國「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期望藉由我們手中的一票改變社會,可是我們有沒有同樣的心志要與上帝一起參與到神國偉大的「救贖改變」呢?

  神的「政見發表」早已清清楚楚記載在聖經當中,特別在末後充滿不安的世代,社會動盪將會成為一個必然的情形,上帝早已安排了許多「指導原則」讓我們能在動盪中繼續勇敢下去,神自己也要成為我們的力量親自幫助我們。投票給上帝吧!勇敢的參與神國度的計劃吧!我相信,這絕對是比某政黨或某候選人當選都更蒙福的事情。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