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家書

進到父面前(2022-11-20)

黃主用牧師

親愛的景浸家人,願你們平安

  今年,我們從幾個不同的角度分享「祭司國度.恩典出口」這個年度主題。神從萬民中呼召祂百姓的心意,是為了建立一個祭司的國度。通過耶穌基督十字架的的得勝,使遠處、近處的人,超越彼此在階級、種族、性別、職業和其他方面的諸般差異,都能在基督裡面歸為一體,並且進到父的面前。神要使用教會這個祭司的群體,為教會帶來世人無法實現的合一。

  我們必須承認,大多數的教會實際上無法完全的展現這種榮美的生命。我們期待教會中處處可見合一和團結,基督徒群體之間關係緊密無間,信徒在基督身體裡合一的生命讓未信的人感到羨慕。可惜的是,今天的教會常常仍然有許多軟弱。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教會中信徒生命的連結,只停留在信徒之間的相交,缺少了「進到父面前」的共同經歷。耶穌基督的救恩已經使我們獲得合法的地位進到父的面前,這個共同的經歷對教會真正的合一有絕對的必要性,使信徒真正明白我們無法繼續倚靠人的道德、行為或是任何的理性、聰明。

  〈以弗所書二18〉告訴我們:「因為我們雙方藉著他,在同一位聖靈裡得以進到父面前。」通過耶穌基督,我們都能親自認識神,親密進到父面前來認識祂。我們可以與祂傾心交流,讓我們的生命充滿祂的愛。如同〈約翰福音四23〉所告訴我們的,我們必須以心靈和誠實(真理)來敬拜祂,相信、遵守祂所啟示的真理,在理智上,也在意念上順服於祂,我們才能真正的進到父的面前,經歷與父神深刻奇妙的聯合。不降服於神,就不可能經歷神。

  利用齒輪設計出第一部桌上型機械計算機的法國科學家帕斯卡(Blaise Pascal 1623-1662)是一個理智上信主多年的基督徒。在他人生的最後幾年,對信仰產生了特別的經歷,有人在他死後發現他的外衣裡縫著一塊羊皮紙,在紙上他寫下他個人一段特別的經歷:「1654年,蒙恩之日。...火光熾烈;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不是哲學家和智者的神;平安、平安、感動、喜樂、平靜;耶穌基督的神;祢的神是我的神。...大哉!公義的天父,世界尚未認識祢,但我已看見祢。喜樂、喜樂、喜樂,喜極而泣。...願我永遠不再與祢隔絕。這是永恒的生命,讓他們都知道祢是唯一的真神,認識祢所差來的基督。耶穌基督,耶穌基督,耶穌基督。我曾離棄了祂,逃避祂,背棄祂,我把祂釘上十字架。願我不再與祂分離。唯有福音說得對,祂就是這樣住在我裏面。啊,祂捨棄自己。滿足無比,甘甜無比。」

  祝福景浸人,願聖靈幫助我們常常有「進到父面前」的共同屬靈經歷,帶領我們今天也是這樣的認識、經歷那位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在祂的裡面,滿足無比,甘甜無比。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