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家書

幸福有GO讚之天天都是感恩節(2022-11-13)

薛心怡傳道

各位親愛的家人們:

平安!

  今年已經進入11月,又到了一年的尾聲,在歡慶的聖誕節之前,回首這一年,發覺實在有很多恩典可以數算。正好,11月也是感恩的月份,雖然,感恩節的起源,和我們似乎沒甚麼太直接的關係,但對基督徒而言,經歷了耶穌恩典的拯救,讓我們可以有新生的開始,每天都應當是我們的感恩節。

  不知道您最近一次感謝上帝,是在何時?又是以何種形式表達感恩呢?是在禱告中慎重的致謝,還是在想到時輕輕和上帝提起,又或者是獻上金錢表達,無論哪種方式,我相信上帝看重我們的心過於一切,但我們仍可以實際行動將從神領受的愛和恩典分享出去。

  除了上面這些我們習慣的做法,我曾看過一部電影,也許當中的內容可以給我們一些啟發,這部電影叫做「讓愛傳出去」,故事是從一個記者,遇上了問題,結果被無條件的幫助後,對方唯一的要求就是要他「照著做,讓愛傳出去」,也讓他開始追尋這個善行背後的動機,他沿著線索一路找到,原來這是一個讀七年級孩子的社會科作業,老師給他們的報告題目是:改變這個世界。這個七年級的孩子,決定的題目就是無償的幫助三個人,並要求這三個得到幫助的人,繼續將這份恩典傳達給另外三個需要幫忙的人。

  整部電影的過程中,可以看到不同的人,用他們能力所及的範圍,去幫助他所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每個人遇到不同的狀況,也付出不同的行動,有人是付出財力,有人是保護他人,有人是幫忙爭取權益,每個人做的事情不一樣,卻帶來同樣的效果,使被幫助者得到恩典,並分享出去,也可以看見這個得到並分享恩典的過程,的確正在慢慢改變世界,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近。

  這部電影的主軸就是白白得到所以白白分享,這正也是基督信仰的精神,我們從耶穌領受白白的救恩,所以,也當白白的和人分享。當然,這個分享不只是分享救恩這個好消息,也包含用實際關懷、幫助的行動,讓人經歷上帝的愛,就像耶穌在世上傳道,不僅宣講天國的福音,還醫治病人,關懷有需要者,接納悔改的稅吏和罪人。我們關懷靈魂得救的同時,也當關懷人身心的基本所需。

  因此,鼓勵各位家人們,在這感恩的季節,數算恩典的同時也可以想想,我們可以付出哪些實際行動,來向主表達我們的感恩,相信在我們付出行動時,可以幫助還不認識耶穌的人,也經歷上帝愛的觸摸。願我們天天經歷上帝恩典的同時,也成為上帝恩典的出口。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