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家書

在應許的約裡有指望(2022-10-30)

黃主用牧師

親愛的景浸家人,願你們平安

  上週崇拜與景浸家人分享了〈以弗所書二12-18〉的信息,談到成為基督徒,代表我們因為信靠耶穌基督十字架的拯救恩典,我們的處境從黑暗的權勢被遷入神愛子的國度,成為屬神的百姓;我們的地位獲得了改變,被邀請進入神的家中,被稱為神的兒女。與神從原來遠離神被隔絕的關係,改變成為得以親近神,不再是局外人,有份於神各樣豐盛應許之中。

  聽起來實在是好的無比,但是為什麼很多基督徒卻仍然常常感覺到自己跟神「不親」呢?我想到以前聽過的一則新聞故事,與大家分享:

  在一個小鎮上有一位老婦人多年獨自生活,家境也相當貧寒,生活常常捉襟見肘,而這位婦人也早已經習慣自己一無所有的生活光景。有一天,有位律師找上這位婦人,告訴她繼承了一千萬元的財產,而這筆款項已經存放在她名下的銀行帳戶內,隨時可以去提領使用。婦人驚訝之餘還是相信接受了這件事,知道自己在銀行的戶頭裡擁有一千萬元。

  故事到這裡應該已經有了美好的結局,婦人貧困的生活得到奇蹟似的改變,從此以後再也不用為日常生活的開銷憂慮了。新聞報導卻接著敘述這個故事中有點莫名的地方。這位年事已高的老婦人後來又活了八年才離世,但是在這八年中,她「從未動用過那筆錢!」,報導指出,她從來沒有提取過那筆款項,也沒有將錢給予任何人。

  可能我們會想,也許這位婦人對於自己的生活已經感到滿足,也許她真的對物慾的需求不多,所以沒有想過要動用那筆錢來改善她的生活。既然自己沒有需要,是不是可能分享給其他人呢?這位生活在社會底層的老婦人,並非不了解社會上貧困者的需要,但是她也沒有想過可以將錢全部或部分捐出去,讓身旁的人的生活可以獲得一些改善。令人感到可惜的是,這些事情都沒有發生。一直到離世前,她始終過著充滿困難的生活,她的居住環境既不衛生,也不安全,她未曾試著讓自己晚年的生活好過一些,珍愛自己,讓自己健康一些,可惜她都沒有這麼做。

  在報導的文章中,作者的結論是:那位婦人頭腦上知道自己成了富有的人,但是一貧如洗的生活過得太久了,以至於對於銀行帳戶裡那筆錢根本毫無概念,她告訴自己:「這實在是太好了,我知道,在這個戶頭裡有一千萬元,它就在這裡。」而婦人總是在問:「但是,我要拿這筆錢做什麼呢?」因為實際上,婦人對於金錢的用途的理解實在太有限了,她根本不明白,就算她不想在自己身上花掉一分一毫,也可以花在別的事上,她自己的生活環境破爛不堪,她的左右鄰舍的生活也同樣潦倒,而她毫無概念該如何運用那筆錢,只是不斷問:「我可以做些甚麼?」

  親愛的景浸人,對你來說,成為一個基督徒的意義是什麼呢?我們的處境與地位獲得了改變又是什麼意思?成為屬神的百姓,被稱為神的兒女又代表什麼呢?我們彷彿那位婦人,在人生的歷程中驚奇地獲得了一個新的帳戶,裡面存著的不是一千萬,而是遠遠多過一千萬的豐盛應許之約。問題是,你打算拿這個豐盛的應許做什麼呢?你準備如何好好的運用神在你生命中這份極其豐盛的賞賜呢?無論如何,希望每一位景浸人的帳戶在結清前都被好好的動用過了。求主使用我們,成為多人的祝福!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