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家書

時代性議題(十八)選舉將至,我該怎麼做?(2022-10-16)

毛廉翔傳道

  2022縣市長選舉(九合一選舉)將於11/26舉行,社會上吵得沸沸揚揚,也有許多弟兄姊妹非常關心此次選舉,詢問我:「基督徒該如何在選舉中自處?」我整理了幾個屬靈原則,希望成為各位在下決定投選票之前的幫助和指引,祝福大家,成為遵行主旨意的好公民。

  • 迫切為選舉禱告,求主使用此次的選舉掌權
    雖然選舉是一個由人力所產生的政治活動,但我們應有屬靈的眼光,世上所有的權柄都出於神,祂可以在選舉中掌權,而我們應當做的是迫切的為此禱告:「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 為自己禱告,為主成為理性的選民
    「因為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來者的旨意。」這是耶穌在世上傳道時對父神的敬畏,而我們也應該是這樣子,理性的去了解分析你想支持的人,不受到非理性的煽動,並且為自己禱告,求神使用我們個人的選擇權,來成就祂的旨意。
  • 不跟自己立場不一樣的人起衝突
    「所以,我們務要追求和睦的事與彼此建立德行的事。」「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好像用鹽調和,就可知道該怎樣回答各人。」一定會有跟我們立場不一樣的人,甚至一個家裡面,家人們之間的立場可能也不一,切記勿隨現今的歪風起舞,落入紛爭口水戰之中,應當彼此尊重追求和睦,行神所喜悅的事。
  • 為在上執政掌權者祝福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選舉結束後有贏家也會有輸家,勿為了一時的輸贏而失了風度與面子,患得患失。所有的權柄都出於神,我們應該要為勝選的人(不論我們先前是否支持他)禱告代求,祝福他能夠大大的被神使用來幫助我們的社會。
  • 勿把選舉或政治人物變成偶像崇拜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隨著許多的政治狂熱,基督徒反倒應在其中保有一份屬靈清醒,若是我們過於把拯救台灣的希望交託於某次選舉、某個政黨或某個政治人物,很容易就變成「偶像崇拜」)(把不是神的對象當神),我們仍應持續為台灣能被神拯救禱告,因為真正施行拯救的只有神。
  •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