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幸福專欄

有一位神(2022-09-11)

陳孟涵姊妹

  參加這次幸福小組之前,我曾參加過前次幸福小組的活動,當時有位朋友說他想要來教會看看,剛好我也想知道幸福小組舉辦活動的方式和氛圍,所以藉這次機會我邀請他一起來參加小組,也經歷了一場「未曾想過的事」。

  當時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家輕鬆自在的氛圍,我感受到傳福音不是一件困難或尷尬的事情,大家很自然而然地在分享他們自己與神相遇、與神同行的故事,以及神對這個世界的期許、愛和釋放,那種「我們歡迎你!」的氛圍真的很棒。因為這樣的經歷,即便在工作繁忙的情況下,我仍決定要參加幸福小組。

  當初其實會有點糾結,因為參加幸福小組必須另外撥出時間上課,但神讓我看見,我的朋友需要神。在很多事情上沒有人願意做壞人,但有時候你想在事情上做對,就要付上相對的代價,可是這條路時常有人跌倒,有的人決定另闢蹊徑,有的人直接放棄交給別人做,有的人則是在半路苦苦掙扎、渾身是傷,我看見我的朋友們被世界拉扯的無奈,常常用一句「為了生活」、「過得去就好」、「人老了就想開了」帶過,但當下他們痛苦的感受並不是假的,這個世界的道理用盡也只是讓自己好過一點,而我沒有足夠有力道的切入點能告訴我的朋友:「神會幫助你」。

  我相信神創造人的初衷不是讓人受苦,也不是讓人來世上當個過客,我想要告訴我的朋友們,有位神祂深深明白我的痛苦,所以我想讓他們也認識這位神,祂也會了解我朋友的痛苦。「朋友有倚靠」的價值,遠高過我用自己的時間賺錢、休息、耍廢的價值,基於這樣的感動,我告訴我的老師們,要幾點上課我都配合,我只希望自己真的能學到一些東西來幫助我的朋友,讓他們心裡真的有力量、有盼望。

  在這個課程中我學到了很多事情,回想過去自己所經歷的,都滿有神的祝福和恩典,更是看見與家人修復關係對自己信仰的重要性。在小組和課程期間,我也沒有任何一件事是因為時間上有衝突所以需要協調的,神讓我經歷到祂所說的應許和祝福有多麼真實。

  期間最讓我感動的,是我們同心合意向神求、一起禱告、彼此支持,一起去相信神會給我們比我們想像中更美好的經歷,以及每個人分享的生命故事,這些讓我們不只是更了解彼此,也藉由自己與神的故事,來堅定彼此的信心,更懂得仰望、交託給神,我甚至學會、也真的帶了幾個未信主的人一起禱告過,期待大家都有機會來一起經歷我們未曾想過的事❤️

  〈哥林多前書二9〉:「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