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幸福專欄

我聽見主的聲音,然後我順服了(2022-08-14)

彭瓊慧姊妹

  其實已經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有參加幸福小組擔任同工的念頭(過去參加幸福小組都是擔任陪伴Best的角色,並沒有實際擔任同工的經驗),但今年年初因著連續參加兩週的主日崇拜,透過牧師講道的訊息讓我更加確認了這個想法。

  在離報名還有一段時間的期間裡,各種擔心也接踵而來,例如,如果參與幸福小組後會不會有很大的壓力,因為除了幸福8週的聚會外,還需上為期12週的門訓課程,怕自己時間上無法調配;但因聖靈一直在心裡驅使自己報名,加上後來心想自己自考完公職考試後就沒有再好好認真的讀書,因此,孤注一擲在報名截止日的倒數第二日報名了幸福小組;因門訓課程有12週,所以,門訓課程先開始上課,每一次的上課都非常認真仔細的聽2位傳道講解有關傳福音的技巧,每一次上完課心裡都有許多的感動及想法,也儘量想把這些技巧運用在幸福小組的聚會裡。實際參與8週的小組聚會後,收穫是豐富的,當然當中也遇到很多的挫折和困難,尤其在疫情期間,邀請Best參加聚會就常常面臨挑戰,所幸在同工的相互協助及打氣下都能得到釋懷。也很感謝主,在整個8週的聚會中,所有的牧者及同工大家都很平安健康並沒有受到疫情的影響;女兒奕雯及妹妹瓊珠也分別擔任了2次及1次的Best;而奕雯也參加了6/19幸福福音信息的主日崇拜,希望聖靈能在她們的心裡動工;在擔任幸福小組同工的這一段期間最開心的莫過於替Best的禱告成就了,這也給我了繼續邀請Best的動力和鼓勵。

  另因為門訓課程的功課之一是每天都要靈修(QT)及禱告30分鐘以上,以往我的讀經禱告都是在上班前利用時間完成,但總是匆匆忙忙的,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改變了自己讀經的時間,即利用上班的空檔或休息時間讀經,另外也必須延長禱告的時間,以前總覺得怎麼可能會有那麼多的時間讀經禱告,但當你下定決心要完成時,神就會安排時間給你,雖然過程蠻痛苦的,但每當我達成這個要求時,心裡總有滿滿的充實感,因此收穫最多是自己。

  在為期8週的聚會及12週的門訓課程中,雖然讓我的時間整個變的很緊湊,但正如門訓課程的必讀書籍「征服人生」中的一段描述,當你看似先把時間交託給神,往往讓你覺得好像時間不夠用,但是如果你能把剩下的時間用來盡全力準備,神會讓你更能集中精神,並賜恩惠給你。這也是我參加幸福小組的體悟!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