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幸福專欄

福四幸福小組感言(2022-07-17)

李士弟兄

  首先,恭喜自己與小家同工參與了福四幸福小組的屬靈戰役,雖然不能大有斬獲,但還算有攻城掠地,為福音並在屬靈的操練上取得了一些戰果。幸福小組的屬靈戰役是群體作戰的思維,靠的是默契與聖靈的引導,特別是福長。其實我自己心裡明白,身為福長,在許多方面是有愧於這個職份的,若不是同組的同工們幫助,補足我許多該做未做的事情,幸福小組是做不下去的。

  想跟大家分享的第一個心得,就是小組同工的默契培養很重要。幸福小組連續八週的聚會當中,有許多事情是大家要共同討論決定的事情,例如聚會的進行方式、接待BEST的細節、特別週如何進行、聚餐的方式等等,這些事情對於同工們之間的默契都是考驗,身為福長的我,這方面的感受特別深刻。默契的培養需要時間,急不來。所以,開幸福小組我覺得先找好同工人選,是最重要的事情。

  其次,是福長信息的準備。我猜很多人對於擔任幸福小組的同工並不覺得很吃力,但是一想到擔任福長要準備20分鐘逐字稿,連續10週的訊息就會打退堂鼓。不可諱言,要每週配合主題講見證,又不能太屬靈的說教,似乎真的有一點難度。可是看到高雄福氣教會幸福小組的實際運作經驗,他們許多福長都是信主不久,參加過幾期的幸福小組之後,就出來擔任福長。想到這點,就感覺其實逐字稿的精彩與否應該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是不是願意接受操練,為福音的事工勇敢的踏出這一步。

  第三點,也是我參加幸福門訓課最深刻的體認,就是屬靈戰爭的真實性。在上門訓課的期間讀經的時候,注意到許多經文其實都在講屬靈的爭戰。這些爭戰的概念跟進行方式跟屬世的戰爭概念有很大的差別。屬靈爭戰的勝負其實不在自己的能力有多強,而是你是否願意為主主做工。把自己的不足交託給上帝,你出一顆心,上帝幫你出力打贏這場仗。幸福小組是屬靈爭戰的第一線,撒旦一定百般攻擊,但是我們可以靠著禱告來得勝。

  幸福小組的同工參加兩期以上的比比皆是,其中的甘苦談想必都很多。從第一期的新手到第四期的福長,這一步一步走來,操練很多,恩典收穫也很多。許多以前沒想過要做的是,靠著主的恩典,竟然也都做到了。傳福音是主託付我們一生都要做的工作,而幸福小組就提供這樣的舞台讓你發揮,甚願大家都能夠在這個舞台上找到自己的角色,有更多的弟兄姊妹參與。謝謝大家。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