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幸福專欄

擔任幸福小組的福長心得(2022-07-10)

陳慧珊姊妹

  首先要謝謝黃牧師允許升俊和我採用雙福長的制度。讓我們可以分攤講八週的信息,有比較多準備的時間,並且互相給回饋,同時可以彼此觀摩。不過我剛開始沒有太多的信心。當初我建議取名喜樂小組,就是希望自己要有喜樂的心來做幸福小組。感謝神,讓我在這個過程學習如何與升俊相互搭配和進退;學習在活動的安排和準備上,將眼目放在神而不是在自己。

  我們這一組的同工陣容堅強,雖然升俊和我是福長,但是若論屬靈年紀,我們是最年輕的。我們從每一位屬靈長輩上看到許多榜樣。例如金牧師和金師母傳福音的迫切感。金師母看待Best如她的孩子,總是充滿慈母的眼光。師母說因為她三個孩子都在美國,她沒有機會煮菜給他們吃,因此她把愛孩子的心藉由食物給Best。讓每一位Best收到她滿滿的愛。從錢牧師帶破冰和敬拜,有機會看到她幽默風趣的一面。永沁溫柔婉約的個性讓人很舒服自在,難怪有一位Best說景美浸信會是很有氣質的教會。也看見毛傳道多才有彈性的配合,同時兼具輔導和同工的雙重身分。因為疫情一直在攀升,有些Best擔心,不敢參加實體,有些則是後來確診,我們跟毛傳道就很快在第二週決定不用餐,全程戴口罩,讓Best把餐點打包回家,並且提供Best可以線上參加。以前我總以為破冰和敬拜是配角,信息和見證是主角。但是這次同工們不管在帶領破冰,敬拜讓我看見福音的信息都在這中間自然流動。另外每次安排的分組討論,讓每一位Best能夠在信任輕鬆的氛圍裡提出他們的疑問,也讓我們有機會更認識他們的需要。因此Best回饋每次參加完幸福小組,他們在心靈和身體都得到飽足。

  最後分享參加幸福小組的好處:
  1.有同工一起傳福音,造就彼此,一同關心Best和為他們的需要禱告。我們有同樣的負擔,也同時見證Best的改變,是一件美好的事。
  2.經歷到聖靈的工作。記得我們第一次幸福小組,只有一位Best參加實體,一位臨時參加線上。結束後,在分享檢討時,金牧師就說我們有很好的活動,可惜沒有更多人參加。眼看確診人數一直攀升,我們不確定這期幸福小組是否還可以做下去。但是我們持續禱告、邀約,持續準備我們該做的事,感謝神,Best的人數第二週實體居然有五位,線上有一位。過了第四週後,實體參加的Best仍然維持四位,線上兩位。這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更重要是我們看見每一位Best在參加的過程中,心被柔軟,這些都是聖靈的工作。
  3.幫助自己再次認識福音的寶貴。每一次分享信息或是見證,我們有機會再次檢視和確認我們所認識的福音,以及平常我們容易忽視所領受的恩典。參與幸福小組因為必須要跟Best分享。我們認真去數算恩典,進而更想親近神。我想傳福音最重要的就是讓我們自己以及領人來親近神。
  4.被神改變自己。一開始當我是主領的福長,我的“自己”經常跑在前面,因此就會緊張有壓力,到後來我更多的交托和仰望神,讓神帶領,我就比較能夠享受在幸福小組裡的分享和互動。
連續參加三期的幸福小組,這中間有各種的不願意聲音跑出來,但每一次因順服就被神所調整。原本想這期幸福小組結束,我就可以正式結業,不必再參加。但是感謝神,讓我對這期的Best有負擔,雖然他們沒有一個人受洗,但是看見他們還想參加下一期的幸福小組,就應該為他們繼續開幸福小組。
  5.領受神的愛。在這期的幸福小組裡,從同工互相的幫補和分享中領受到神的愛。Best也可以感受到神的愛在我們當中,每次的參與都有神給我們的幸福感。

  歡迎更多的弟兄姊妹來參加幸福小組,一起領人認識神,親近神。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