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幸福專欄

參加第四期幸福小組心得(2022-06-26)

羅升俊弟兄

  這次第四期幸福小組,我和慧珊經過禱告和討論,想進一步學習帶領幸福小組和講解信息,就報名參加幸福小組服事並接受幸福大學下的門徒訓練。我們想一起擔任福長的服事,但是不知道這樣的雙福長做法是否可以。謝謝黃牧師的支持,我和慧珊可以一起做福長。

  接下來是組員同工的決定,黃牧師安排了非常堅強的陣容,有督導毛傳道,同工錢牧師,永沁姊妹,還有韓國來的宣教士金牧師和金師母。我和慧珊一方面十分高興有這麼多經驗豐富的傳福音同工來幫助,另一方面也有點擔心我們是否可以一起喜樂的服事Best,慧珊就建議我們的小組就叫做喜樂小組,來提醒我們要常常倚靠主,小組才能有喜樂,整個小組成員也贊成這個名稱。感謝主,整期幸福小組做完之後,回顧下來,主真的賜給我和慧珊心中許多喜樂。

  小組成立以後,我們就禱告,思考如何和同工有更多的了解和認識。我們和毛傳道,錢牧師,在第三期幸福小組一起服事,已經有一些很好的認識和合作。我們也稍有認識永沁姊妹。但是我們和金牧師和金師母還不認識。等金牧師和師母搬到教會宿舍之後,我們二人就去拜訪他們,見面相談之後,發現他們中文非常流利,三十多年前就來過景美浸信會,在中國傳福音20多年,有傳福音熱情也有牧者柔軟的心腸。我們非常高興。

  在這二個月的一同服事中,我看見每個同工都有很多恩賜,可以彼此互相幫補、造就,這是十分美好的體驗。金牧師和金師母帶的破冰和敬拜都非常熱情,很快就溫暖感染了Best的心。金師母很會做韓國菜,她準備了韓式炸雞、飯糰、海鮮餅、泡菜、三明治、沙拉等等美食送給Best及同工們。她的熱情令大家都難忘。金牧師的照相、錄影和剪輯也是一流的。永沁姊妹一開始就接下了邀請卡及Best名牌的工作,她做事很細心,邀請卡及名牌都做得非常美麗。平常我們常常聽到錢牧師的講道,這次一起服事才發現她帶破冰,敬拜和禮物準備常常別有心栽的點子,非常棒。毛傳道更是十項全能,我們使用教會的六樓住處來聚會,就在毛傳道住家旁,他常常回家拿我們忘記準備的東西來援助我們,他也負責線上直播,因為有時候Best不能參加實體聚會,我們就採取實體加上線上混合方式,他也在敬拜的時候彈吉他並加上見證。毛傳道給了我和慧珊很多的鼓勵,在遇到疫情狀況時候,能夠靈活調整。例如不吃東西,全程戴口罩,也加上線上參與。更重要的是所有同工們對Best 有牧養的心。我們這次在信息後有分組討論,關懷禱告的時間。Best 們也慢慢打開心門,分享他們的感受、困惑和挑戰。我們也有效的分工,請同工們為所關心的 Best 禱告和關懷。

  我們在這期幸福小組服事中學到的充分溝通、彼此鼓勵、造就,是令我們非常難忘的美好的經驗。感謝主,一開始聚會的時候,我們擔心Best 可能因為疫情嚴重而不想參加, 但沒有預料到,Best們在疫情中感到更需要幸福小組聚會帶來的溫暖、關心和正面感覺。我們每星期聚會都有Best 實體參加,也看到他們一點一滴地體會到福音,在聚會中有喜樂。雖然還沒有Best 表達受浸的意願,但是我們感到聖靈已經柔軟他們的心,想要更多認識主耶穌基督。

  除了舉行幸福小組聚會,我們也參加幸福大學下的門訓。同學有榮榮、慧珊。老師是黃牧師和博清弟兄。上課中有許多的討論,包括小組牧養的實際情形,個人靈修生活情況和學習聖靈充滿的經驗。我很感謝黃牧師和博清弟兄真誠、活潑的教導、分享和鼓勵。同時做幸福小組服事和接受門訓是一個很有效的實踐和反省的學習方式,我有很好的收穫。

  我們連續參加第二、三、四期幸福小組,打開了我們心中的眼睛,看見福音的大能帶給人們的盼望,也鼓勵我們要繼續努力傳福音給身邊的人,並且服事他們。希望更多的弟兄姐妹一起來參加幸福小組服事和學習,享受主的恩典。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