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家書

被造是為了模仿(2022-06-05)

黃主用牧師

親愛的景浸家人,願你們平安

  自4/28開始每日確診人數超過萬人到今天,一個多月來疫情方興未艾,在疫情的環繞下雖然時時面對確診的風險,意外匡列帶來的各種不便,仍要感謝神的保守,使我們無論確診與否,在祂的同在裡我們依然有平安。疫情使我們深切體會人的有限與渺小,過去人們總愛在某項重大成就完成時自誇「人定勝天」,但如今一切人類所誇口的科技、醫學,在肉眼看不見的病毒面前顯得軟弱無力,截至今天,全球有超過5億人口確診, 6百多萬人死於肺炎病毒。

  人的自大源於人的罪,神的心意是要被造的人反映神的形象,但受罪誘惑的人卻想要成為神,而不是學效神。《以弗所書》五1告訴我們:「你們該效法神,好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效法神」希臘原文的意思就是「模仿神」。世界上有許多美好的典範,讓人仰慕欣賞,使人想要去模仿,模仿動漫角色、模仿英雄人物。就如近日上映的經典空戰電影續集,由於前作大受歡迎,曾經連帶激起大批年輕人從軍的風潮,或是帶動穿飛行夾克、配戴雷朋太陽眼鏡的流行熱賣,主用當年在部隊服役也曾跟風敗了一付帥氣眼鏡,至今還在。

  但其實這些都是次等的典範,聖經告訴我們,基督徒生命最重要的目標不只是嘗試去行善,做個善良的人或是討人喜悅的人,而是效法基督、效法神。如前文所述,罪的本質使人希望成為神,而不只是效法神成為神的形象。神學家從聖經中找出神的屬性,告訴我們神的屬性有「可傳遞的屬性」和「不可傳遞的屬性」這兩類。就如人類研究疾病的時候也發現,疾病有傳染性疾病和非傳染性疾病,前者是感染得到的,後者是感染不到的。

  神不可傳遞的屬性包括祂的自存、全能、全知的,也是無所不在的,聖經告訴我們這些是人類無法模仿獲得的能力,我們永遠都不能變成那樣。但是神同時也擁有可傳遞的屬性:包括神的愛、喜樂、智慧、忍耐、憐憫、慈悲、信實、誠信、寬恕、良善和聖潔。我們可以反映神可傳遞的屬性;卻無法反映不可傳遞的屬性。當我們追求不應該擁有的屬性,其實就是把自己當作神,而不是成為神的形象,就如企圖依靠自己不倚靠神,作自己的供應者,或是喜愛評判他人或是自己的是非,當一個審判者,我們就走向自以為義,把自己當作神的錯誤道路。

  保羅告訴我們,基督徒要像蒙慈愛的兒女那樣的效法神,就如同兒女自然的傾向是仿效他們的父母,神的兒女也必須效法神,因為我們是照著神的形象被造的。關鍵是,你是不是知道自己已經得到神兒女的名份,成為神家裡的人。若是如此,你必定能夠效法神,因為在我們裡面的聖靈要幫助我們,反映出神的美好形象,彷彿一面銅鏡,本來因為罪的緣故表面充滿髒汙與各種坑坑窪窪,難以看清楚反照的樣貌,但主的靈反覆鍛造與打磨,使我們成為光亮、清晰、光華的鏡子,將神美好、榮耀的形象清楚的反映出來。

  求主幫助我們,不是因為對律法刑罰的恐懼而行善,而是因為真知道我們是屬於神蒙慈愛的兒女,在聖靈的管理、帶領裡生活,能自由、自然的模仿、效法神,反映出神的榮美。願神賜福我們!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