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家書

時代性議題(十四)禱告的高度(2022-04-10)

毛廉翔傳道

  「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樣就可以做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馬太福音五43-45)

  這段時間,台灣的新聞不斷充斥著烏克蘭與俄羅斯之間的戰爭,而媒體報導的角度也因傾向西方社會所以會站在支持烏克蘭的立場,導致很多人會無條件支持烏克蘭,並認為俄國就是惡的一方。侵略絕對是不對的事情,但是,到底誰才是惡方呢?或許我們不應該輕易地下評斷,神兒女也不應該讓媒體的角度影響我們為這個世界的禱告,因為人是看「表象」,而唯有上帝才能察驗「真相」。

  耶穌為世人禱告時,祂不會只為義人禱告,也會為惡人禱告,所以耶穌的禱告,有一個很高的高度,耶穌在〈馬太福音〉,同樣教導基督徒要超越世界,所以今天我們的禱告,應該是要超越眼睛看到的以及世上的評價,不要輕易選邊站,去議論誰對誰錯,事實上,每個國家都有惹動上帝忿怒的「隱藏的罪」,烏克蘭及西方歐美各國真的正義嗎?台灣的拜偶像,有比他國的無神論更公義嗎?這些,都必須要在為世界的禱告中「超越」。

  就算是某一方真的是惡的,按照耶穌的教導,也不應該影響我們為其禱告的心志。主禱文說:「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這其中的人也包含了「惡人」在內的所有人,所以我們應該說願人(普丁、澤倫斯基、拜登)都尊祢的名為聖,所有人無一例外地,都應該(公義面)也可以(恩典面)回轉歸回到神,祝福大家不斷有屬靈的高度,成為合神心意的代禱勇士。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