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家書

奉獻十分之?(2022-04-03)

黃主用牧師

親愛的景浸家人平安

  今天的信息談到行善與捐輸的祭,也藉這個機會與景浸家人聊聊「奉獻」這個主題,奉獻的信息在教會中不是那樣經常的講述,往往因為不希望弟兄姊妹誤以為是教會(上帝)缺錢或是傳道人缺錢,所以沒有常常分享,但奉獻實在是基督徒屬靈生命操練中重要的一環,也是討神喜悅蒙福的祭,讓我們一起來認識基督徒的奉獻是怎麼回事。

  歷代志上廿九14:「我算甚麼,我的百姓算甚麼,竟然能夠如此樂意奉獻?因為萬物都從你而來,我們把從你的手得來的獻給你。」告訴我們基督徒奉獻的原因,不是因為上帝或是教會缺錢,事實上,萬物都是從神而出,也都是屬於上帝的,甚至我們所能夠擁有的一切都是上帝所賞賜的。因此基督徒透過奉獻來參與上帝的工作、教會的工作。另一方面,也透過這些奉獻,讓有需要的人經歷到實際的幫助。

  基督徒談論奉獻時,通常也會談到「什一奉獻」,什一奉獻的教導主要來自瑪拉基書三10:「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除此以外,舊約中還有許多教導,提醒神的兒女要奉獻所得的十分之一。有人指出,在新約中只有少數幾處經文提到什一奉獻,而且不是為了勸說信徒要什一奉獻,是否表示新約不再看重什一奉獻?

   

  關於奉獻的教導新約又是怎麼說的呢?準確的答案應該是「全心」、「全人」、「一切」。保羅說:「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而且你們不是屬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體上榮耀上帝。」當我們以為按照舊約的教導奉獻十分之一就夠了,新約的教導卻提醒我們,我們是耶穌基督以自己捨命重價贖回的,我們生命的所有權不再屬自己,而是屬於祂,上主要我們獻上的是我們的一切,全人、全心。因此,我們的奉獻除了表達從上帝獲得供應的感謝,也是以奉獻表達我們的一切都是屬於上帝,祂合理擁有全部的主權。

   

  我們可以如何學習獻上一切給上帝,又不至於讓獻上一切成為空泛的口號?我仍然會說什一奉獻可以是一個好的開始,也許剛開始會覺得要將全部收入的十分之一分別出來歸給上主有點不容易。2013年美國奉獻情況調查機構(The State of the Plate)對基督徒的什一奉獻進行深度調查並發表報告。其中一項調查結果指出「大多數什一奉獻者經常讀經及積極參與教會活動」顯示出基督徒與上帝的關係和慷慨奉獻具有直接相關。

   

  當我們承認上帝對萬物擁有所有權,我們將會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待個人與萬物的關係,我們是上主委命的管家,學習一生在忠心事奉及慷慨奉獻上得到神的各種賜福及喜樂,我們可以時時倚靠神,仰賴神的供應而不虞匱乏。主耶穌教導我們「你的財寶在哪裏,你的心也在哪裏。」,當我們在金錢的奉獻上做忠心的管家時,教會、福音機構、宣教士及有需要的人將因為我們的奉獻獲得支持與擴展,我們也能在祂的國度事工裡有分。

   

  願上主將各樣的豐盛恩典賞賜給每一位忠心的景浸家人,使我們領受祝福的同時,也成為他人的祝福。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