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浸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浸家書

幸福大學(上)門徒訓練心得分享(2022-03-20)

陳慧珊姊妹

  上一期參加門徒學校的課程裡,我們需要準備個人見證。對我而言,準備個人見證算是紀念和數算神在自己生命中的恩典,是一個很好的練習,同時也學到我們並不需要完全明白福音的真理才可以傳福音,我們個人的見證就是一個傳福音的起點。

  到了幸福大學(上),課程的強度和要求都增加了。除了每天禱告時間從30分鐘增加到45分鐘,我們開始要練習寫信息。主題從認識上帝、罪、耶穌的救恩、禱告、十字架改變的力量、釋放與自由到教會生活。藉由準備這些信息,幫助自己檢視對基督信仰的理解。因為我們傳福音不僅要有個人親身的感動,還要裝備在真理的認知。幸福大學就是在做這樣的裝備。雖然要寫15分鐘的逐字稿是不容易的事。有人或許會說太難了,或是覺得自己沒有這方面的恩賜。就是難,沒有恩賜,才會讓我們更倚靠神,否則我們很容易就倚靠自己。每次在準備信息時,我通常先禱告,然後反覆思考主題經文,把信息大綱的三個問題和相關經文列出來,先試著回答每個問題,然後用生活的例子來佐證,最後再回到主題經文。雖然每次準備都有點痛苦。當有感動,文思泉湧時,可以一下寫幾百個字;沒有感覺時,可以坐在書桌前半個小時以上,卻一個字也擠不出來。但每次將作業交出去時,就很滿足且感恩能夠在自己有限的理解把信息完成。有時候回頭看,都不確定自己是如何寫出來的,我想這都是聖靈在之中所動的工。

  幸福小組的門訓課程雖然不容易,但幸福小組最大的挑戰還是找best。因為課程還是可以在自己的掌控,Best就完全不行。理想的幸福小組,是希望找到best,願意參加八周的活動,可以聽到八週循序漸進的信息。希望藉由活動和信息,聖靈感動他們,願意接受耶穌成為他們的救主。我們這一期的幸福小組,幾乎每週來的best都不一樣(來過最多次是我的妹妹,但是她住雲林)。這對福長準備信息上就更挑戰,必須隨著best做一些調整。感謝神,我們有很好的同工,大家都很有彈性的彼此搭配。雖然每次出席的人數不多,但每次來的best剛好同質性都很相近(有一次四位都是差不多年紀的女性),因此我們更容易根據他們的需要做討論和分享。

  八週結束後,雖然我們的best都沒有人決志,但相信我們都為神在他們的心中播下福音的種子,如〈哥林多前書三7 〉:「可見栽種的不算什麼,澆灌的也不算的什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 感謝神,我們藉由幸福小組,可以與神同工。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