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美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時代性議題(十三)失落的美德-忍耐(2022-02-13)

毛廉翔傳道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馬書五3-5)

  前段時間,剛好看到陽明浸信會蕭師母的母親的見證文章《婚後30年得知丈夫已娶妻,一封信訴衷曲:盼你對我的感情仍不變》讓我非常印象深刻。在我的心中,他們一家都是值得敬佩的神僕人,然而,我看了這篇文章之後才知道原來一切是出自於這一位優秀且為家庭、孩子們犧牲奉獻的偉大母親--林阿梅姐妹。我不禁再想,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會怎麼做呢?會選擇忍耐犧牲但是不停的生出苦毒?還是會選擇離婚一走了之?雖然我知道上述方式從來不是解決家庭問題的根本之道,但說真的,面對各種家庭的失衡與種種的委屈,要不因此對生命產生破壞,談何容易?如果今天不是上帝的愛澆灌在林阿梅姐妹生命中,使她在忍耐中不是生出破壞,而是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我們今天又怎麼可能看到一家子優秀的神僕人呢?

  對於傳統觀念來說,為家庭忍耐、為孩子犧牲似乎是應該的,但我們都知道背後其實帶有委曲求全、鄉愿以及種種的不健康,因為我們都把忍耐看得太過理所當然,以致於過程中失去了同理心!然而,對於許多現代人來說,因著對上一代的反動,導致忍耐在今天卻又是失落的,似乎一切的委屈都應該馬上除之而後快,家庭的完整遠遠不及個人的自我實現,以致於越來越多人對忍耐嗤之以鼻,輕易做出放棄婚姻與家庭的決定!其實上述都不是正確的信仰觀念,忍耐也從來都不應該是一個壓迫或口號,好像身為基督徒就不得不這麼做!我們的確應該要為主忍耐,但在主裡的忍耐,關鍵是神會將他的愛透過聖靈澆灌給我們,神從來不會給我們目標卻不給我們力量,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在主裡的忍耐,神一定會給我們夠用的恩典與力量。

  弟兄姊妹,你有什麼事情是你正在不得不忍耐的過程中的嗎?我要鼓勵你,不要覺得理所當然把這一切吃下肚因而生出苦毒,也不要急著馬上放棄就誤以為這樣可以解決問題,轉眼仰望上帝支取力量吧!生出在主裡面的忍耐吧!雖然可能還是辛苦,但神一定為用祂的愛手托住你,神的愛會大過我們一切的困難。祝福你,說不定有一天,你在回頭看這一切的過程時,你會流著淚對神說:「哈利路亞!」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