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美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疫心向主行之新年快樂(2022-01-30)

薛心怡傳道

各位親愛的家人們:

  新年快樂!

  面對即將到來的過年,您仍像往年一樣,保有歡慶的心情嗎?還是隨著新冠疫情的升溫,原本要和家人團聚的好心情,已經被擔憂恐懼所打擾。又或者原本約好的團聚或出遊時刻,因著疫情延期或取消,而感到鬱悶呢?

  看到網路上面對新冠疫情的討論,心情大多是擔憂和焦慮的,甚至有長輩已經請住在北部的人不要回去,可以看見人與人的距離,因著新冠疫情變得更加遙遠,而原本開心要放連假的心情,以及已經規劃好的吃飯或出遊行程,也受到了極大的影響。

  然而,我在這當中,看見此時也是建立家庭信仰的美好時光,平日也許忙於工作、學業而各自地生活,少有機會坐下來談談信仰,但在這九天的連假中,除了追劇、關注疫情、聊八卦和吃飯,想和大家分享幾個家人團聚可以一起做的活動:

  1.家庭禮拜

  全家一起唱1-2首詩歌,讀一段經文,可以有一些解釋和思想的時間,並分享讀完這段經文的收穫,最後一起禱告。(材料可參考每日活水和活潑的生命)

  2.感恩時刻

  全家聚在一起細數上帝在過去一年在家人或家庭中的恩典,並獻上感恩的禱告。也可以在感恩禱告後,請每個人分享對其他家人的具體感謝事項。

  3.見證分享

  每個人分享自己的得救見證,除了信耶穌的過程,還包含信耶穌後的改變。或是家人還沒聽過,個人經歷神的時刻。

  4.聖經戲劇

  若是家中有年幼的孩子,也可以考慮選一段故事性的經文,讓家人分別扮演不同角色,演完之後帶領孩子分享討論對這段經文的認識,並一起獻上禱告。

  以上活動雖然比較適合全家都是基督徒的家庭使用,但您若是家中唯一的基督徒,也鼓勵您可以找時間細數主恩,並預備好自己的得救見證或其他見證,在合適的時間和家人分享,讓他們能從您的分享,去認識愛我們的天父。

  今年過年,受到疫情的影響,很多人很難帶著快樂的心情過年,但希望透過以上小小的活動,每位家人都能再次定睛在上帝身上,因著祂奇妙的能力和作為,心中滿有平安喜樂。祝福大家,能經歷上帝是我們每個家庭喜樂的來源!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