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美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疫心向主行之聖誕平安(2021-12-19)

薛心怡傳道

各位親愛的家人們:

平安!

  再過幾天,即將迎接教會界歡慶的大日子 ─ 聖誕節。雖然,12/25的確不是耶穌真正的生日,但這個紀念的時刻,我們依舊可以透過慶祝這個節日,來思想耶穌基督降生帶給我們怎樣的平安。

  自去年初爆發新冠疫情以來,全世界最大的希望,就是可以研發出預防的疫苗以及治療的藥物,希望讓世界回歸以往正常的生活,但在許多國家打了兩劑,開放邊界以後,卻發現疫苗的研發不如變種病毒快速,時不時就有更新更容易傳染的變種病毒產生。看著世界不斷攀升的確診和死亡人數,實在很難讓人感受到平安。

  其實,在耶穌誕生的那個時刻,如同今日一樣,也是充滿著驚恐和害怕的,想想博士們從希律王那裏得到伯利恆的資訊以後,約瑟立馬帶著全家夜逃埃及,以及城內兩歲孩子的無辜屠殺,每一件事情都令人感受不到平安。這當中還包含希律王對自己政治權力動搖可能的害怕。

  這樣令人不安的氛圍,和現今喜慶的聖誕節氛圍實在是天壤之別,但也提醒我們,人所求的平安,無非是無災無病、凡事順利亨通。但耶穌在〈約翰福音十四27〉就告訴我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可見,信耶穌不保證外在環境沒有碰到任何問題困難,而是耶穌賜給我們心中有平安和力量,可以去面對。

  這份平安,從初代信徒開始,直到如今,依舊因著福音,繼續的賞賜給信靠耶穌的人。想想歷世歷代以來,因為信耶穌,所受到外在環境逼迫的情況從來沒有少,但靠著耶穌所賜的真平安,這些信仰的前輩們,仍然能堅持信仰,並能持續和人分享這屬天的真平安。

  看看現今越來越像末世的社會環境,在這個全世界都歡慶聖誕潔的時刻,我們更應該和那些只跟著商人歡慶的人們,分享耶穌誕生的真正意義,不是為了讓我們多放一天假,也不是多一個送禮物的時刻,而是能在耶穌基督的救恩中,享受真正屬天的平安。願上帝使用我們的生命,不僅自己享受真平安,也能像歷世歷代的信徒一樣,成為真平安的傳遞者。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