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浸信會-景美家書
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教會(2021-09-12)

黃主用牧師

親愛的景浸家人平安

  近幾天新冠肺炎Delta變異株群聚感染來的如此突然,瞬間澆熄民眾繼上週連續2天本土確診人數+0後的歡欣期待。可以預期未來仍然會有相當長的時間處於持續抗疫的生活中,對0確診人數的期待已經越來越不符合全球疫情環境影響下的實際現況,我們需要更多為如何取得疫苗,提高全民疫苗注射比例來禱告,求主保守降低重症比例,減輕致命病毒帶來的衝擊。在起伏不定的疫情中,願安定直到永遠的主繼續帶領我們,天天在祂的同在中有平安。

  九月初崇拜信息中與弟兄姊妹分享到基督徒助人、愛人的特殊力量來自於從主而來的動機。在不正確的動機下操練愛心,往往容易產生對自己或對他人的控告與罪惡感。信息中曾提到電影《辛德勒名單》劇中的主人翁德國商人奧斯卡.辛德勒 (Oskar Schindler)為了拯救猶太人,散盡家產來保住名單上的猶太人免於被送去集中營遭受屠殺命運,即使辛德勒已經如此努力,仍止不住的感到懊悔痛苦。

  也許是為了身為發動戰爭的德國人而羞愧,也許為了能力的有限而感到無力挫折,一個富足、有愛心、有責任感的人,雖然竭盡全力卻無法為他所拯救的生命而感到欣慰,因為罪惡感使人永遠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多,不夠好,為自己未曾做的惡而仍然深深控告自己。

  中國孟子曾經說道:「無惻隱之心,非人也」,在高舉「愛」的教會中尤其更容易有一種不仁的焦慮感,導致我們的慷慨、謙讓、施捨並非全然出於內心,有時反而來自教會中群體的壓力,或是潛意識的罪惡感。羅馬書八1「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人就不被定罪了。」對基督徒而言,行善的動機不是因為害怕被定罪,不是出於壓力或是擔憂被定罪,因為基督已經為我們擔當了一切的罪,唯一的原因只有愛。

  約翰在約翰一書三1所說的。「你看」帶給我們一個新的視野-「何等的慈愛,讓我們得以稱為上帝的兒女」;哥林多後書八9「主耶穌基督的恩典」給予我們新的動機-使我們「因他的貧窮而成為富足。」沒有人能給人自己沒有的東西,求神幫助我們看見自己已經因基督的恩典成為富足,因此甘心樂意的去犧牲自己舒適的生活,放棄自己的一些滿足,願意為他人的需要而去付代價做犧牲的是。

  這樣做的原因不是因為責任使然,不是因為基督徒「應該」有愛心,唯一的動機是因為我們裡面的一切需要已經被神的愛與基督的富足填滿,使我們樂意也把自己給出去。求主帶領景浸人,在基督豐富的愛當中彼此服事,讓人認出我們真是屬神的兒女。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