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不要為...憂慮...(2021-06-20)

黃主用牧師

  耶穌又對門徒說:「…不要為…憂慮…,為…憂慮…。你們哪一個能藉著憂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何必憂慮其餘的事呢?《路加福音十二22-26》

親愛的景浸家人平安:

  五月中旬陡然爆發的疫情仍未有停歇的跡象,防疫警戒標準已確定延到六月底,疫苗的姍姍來遲讓許多人的心都感到焦躁不安。每天睜開眼睛想到失序的生活與不確定的未來,心中很難沒有一點憂慮…

  著名神學家也是十八世紀美國大覺醒運動的領導者-愛德華茲(Jonathan Edwards)在一篇名為《基督徒的幸福》的講道中指出,任何一位基督徒因認識基督而感到真正滿足並且免於憂慮的三項原因是:1.壞事最終仍將對你有益;2.你的好事永遠不會被奪去;3.最好的事還沒有到來。這三項不憂慮原因的含意是什麼呢?

  首先,每一個人的生命中都會遇見糟糕的事,對基督徒而言,如果上帝與你同在,要知道神恨惡這世上一切的邪惡,包含所有的苦難和傷害。羅八28告訴我們「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神的旨意使最糟的事也可以為祂兒女的生活與心靈帶來好的影響。

  第二,什麼好事是基督徒一生永遠無法被奪去的?那就是耶穌基督的救恩。基督已經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的罪死使我們被稱為義,聖靈進入信徒的生命成為我們得基業的憑據,並要管理、改變我們的生命,使我們順服在聖靈掌權下一步一步成長更像基督。最棒的是!這奇妙的恩典永遠不能被奪走。

  第三,最好的事還沒到來 (the best things are yet to come.),景浸六十週年慶典中,開峰教會盧昌暎牧師特別曾以此勉勵我們,永遠記得在基督裡我們將要得著遠超過世上一切的榮耀。每一位真實信靠上主的基督門徒、主的教會,都要成為神所珍貴、榮美的產業,這個事實永遠不會改變。

  求主幫助我們,將眼光從現在看向終極的盼望,當我們確信未來終極目標在哪裡,我們就不會因為生活中有不順利,甚至困難的事發生就心裡擔憂懼怕。雖然疫情仍然嚴峻,短時間內似乎難見恢復過去生活步調的契機,但是主耶穌基督已經為我們成就、預備了一切我們所需要的,我們一切的好處不在祂以外。求聖靈打開我們心中的眼睛,讓我們看見所擁有的盼望何等的大,更有信心力量忍耐、等候,面對未來每一天生活的挑戰。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