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戒慎卻不害怕(2021-05-23)

黃主用牧師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廿三4》

親愛的景浸家人平安

  這個月11日疫情陡然上升,教會防疫小組緊急召集開會,修訂防疫階段,並確定當週崇拜改採防疫分流方式進行。15日雙北宣布防疫警戒標準提升至第三級,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教會一週內防疫措施連升二級至第四階段,原定實體分流崇拜,改為網路預錄崇拜,同時其他聚會一律改為線上進行。感謝主,許多同工們盡心及時應變,讓主日的網路崇拜仍然順利上線。

  疫情變化來的快又急,每日的確診人數都讓人憂心忡忡,哪裡出現確診個案?那個地區醫療體系能否承擔?何時可以恢復正常工作生活?面對疫情的變化的未知與防疫措施帶來的各種不便,除了提醒一直以防疫模範生自居的我們,學習真正的謙卑,對基督徒而言更是另一次屬靈生命的驗收,檢視我們屬天的盼望是否真實?心中的平安從何而來?

  成為基督徒不會使我們對病毒免疫,但我們確信無論周遭如何變化,「神仍掌權」,神掌管萬事,也掌管肉眼不可見的病毒,掌管我們的氣息與死亡,在神的手中,我們擁有一切所需。因為「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羅八38-39)

  疫情期間出門的機會少了,雖然有些事情不能做,卻也多了做其他事的時間—也許獨處的時間增加了,可以多些時間讀經禱告親近主;也許陪伴家人的時間增加了,可以好好與孩子累積親密感(而非怒吼聲)。疫情改變我們運用時間的方式,想想未嘗不是神回應了某些我們曾經做過的禱告。

  疫情限制了實體的集會,也促使我們調整與屬靈家人互動的形式,也許過去較多倚賴聚會來代替肢體彼此的「連結」,我們可以趁此機會積極學習線上互動聚會,讓肢體彼此的團契關係從聚會延伸到平日的生活中。助道會小家可以約定網路聚會的時間,一起分享神的話語並彼此代禱。線上視訊會議的軟體功能不斷更新,屬靈家人也可相約在群組視訊會議中一同參與線上崇拜,還有許多可能性鼓勵弟兄姊妹多多嘗試。

  雖然疫情迫使我們有些事情必須停下來,不要忘了我們仍然有許多事情可以繼續做—我們依舊可以工作(線上)、可以運動(在家)、可以與人保持聯繫,關懷身旁的人(電話、視訊),當然這些都需要在遵守防疫安全的規則下進行。儘量保持生活運作,這樣對身心健康都帶來益處。最不值得多做的就是天天滑手機在社群媒體中觀看、分享各樣疫情新聞,讓自己暴露在大量非經證實的訊息中,使我們的心慌亂、恐懼、失去平安,落在「群眾恐慌」之中。

  「恐懼蔓延得比病毒還快」,我相信「愛」的能力更快!我們需要戒慎面對疫情下的防疫工作,持續落實防疫新生活;更要在基督的愛中享受平安。無論確診人數增減,防疫警戒標準上升或是下降,我們在外都要好好配戴口罩並且保持手部清潔。實體聚會暫停了,與神與肢體的相愛卻沒有暫停,願主賜福景浸人在疫情中大大經歷神的同在,帶領我們享受祂所賜的愛與平安。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