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成形的基督(2021-04-18)

錢黛芙牧師

  保羅在〈加拉太書〉裡語重心長,更可說是撕心裂肺的對當時教會的信徒,如此說道:「我小子啊,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裏。」(四19)原因是他們雖信了,卻仍無法脫離律法的轄制,當保羅把基督的真理,告訴他們的時候,反成了他們的仇敵!(四16)他們無法接受保羅所傳講的,他們仍像過去一樣寧受奴僕的軛轄制。

  基督成形在我們心裡,又何嘗不是一件困難的事!你所信的神是怎樣的神?你如何從你具體的經歷和領受中,描繪或認定你的神?基督成形在你心裡了嗎?還是我們心中的神,其實也是些支離破碎的片斷印象,以致於我們對祂有許多的困惑、不解,甚至陰影,未成形的基督,使我們的所信也無法成熟,我們總是容易搖擺不定,隨環境起伏起舞。

  神曾三令五申耳提面命要以色列人不可拜偶像,然而,以色列人後來仍走向亡國的命運,原因就在於他們的拜偶像!為什麼?不拜偶像有這麼困難嗎?他們為何明知這是神最不喜悅的,卻仍然走了這條路?當然這是有原因的。神也在他們的生活中試驗他們的心,神如何試驗他們?那就是叫他們所求的沒那麼容易得著。以色列人向神求農務的收穫,神未應允。在神未應允而他們又需要糧食作物供應的情況下,以色列人開始轉向外邦人所信的神,他們看外邦人拜他們的神,也都有收穫啊,這成了他們的陷阱和網羅,導致走上了悖離神心意的不歸路。

  也許你要問,神為何不回應他們的祈求。就在他們求為得著,而現實環境又有需要的急迫情況下,神試驗他們就在這裡。也就是說,平安無事時不需要試驗,也試驗不出信仰真實的景況,就是在環境有急切需要,而我們又只能仰望等候神時,才能試驗得出,我們是否真的專一信祂!我們信祂不誤事,我們信祂的應許不會落空!這些平常聽起來像信心口號的詞令,也只有在這種危急時刻,能向我們證明祂真的就是這樣的神!但我們能通得過這樣的試驗嗎?

  以色列人敗了,聖經歷史告訴了我們,我們今天又能得勝嗎?多少信徒在求不到神回應的事上,會迫於環境,而對神的信游移不定或轉從他去,特別是本來的信仰仍在心中作祟時更容易。神為什麼要這樣試驗我們?人對神的信很容易立在有形的物上,神要我們信的是祂,就必須把我們的信,從這些原本依賴的外在事物上,焠煉出來。這過程是熬煉,卻使我們對祂的信純淨,祂因而成形在我們心裡,我們的信就再也不會失去了。任何一個堪用的器皿,不經過燒窯的爐火是無法成形的,這就是神試驗我們的目的。基督成形在我們裡面,我們對祂的認識,也不再是人云亦云,祂才真正成了,我的神!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