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微小而隱藏的改變力量(2021-04-11)

黃主用牧師

親愛的景浸家人平安

  三月份主日信息中與弟兄姊妹分享了「芥菜種與麵酵的比喻」,談到改變生命微小而隱藏的力量。芥菜種與麵酵看起來沒有什麼存在感,耶穌選擇了芥菜種做為比喻,似乎是要表達這種最小的種子小得不像會長出一棵樹來,而麵酵進入麵糰中一下子就看不見了。

  芥菜種子雖小,但因為裡面有生命,就算是覆蓋在堅硬的地面之下,經過足夠的時間仍然會掙破泥土生長出來,這就是循序漸進生長帶來的力量。因為種子帶來生命,比周圍的泥土擁有更高的層次。擁有天國價值的門徒生命也是如此,剛開始成為基督徒不免也和多數人一樣,希望信了主以後一切問題、困難都會遠離,但實際的情形卻常常未必如此,天國價值的生命力要幫助我們擁隱藏卻堅韌的力量,循序漸進的突破所有的阻攔。

  麵酵也是相似的道理,提摩太凱勒牧師這樣形容麵酵的影響力「麵酵放入麪糰,並沒有取代麪糰,卻改變了麪糰,使之成形。麵酵產生果效,使麪糰長大。同一道理,聖靈帶着新生命進入你的生命中,不是取代你的個性,不是要你成爲機械人,你不是機械,你仍是你,你有你的氣質和個性。」

  成為基督徒,並不代表所有困難便會迎刃而解。芥菜種長成大樹雖然需要一些時間,但是早晚一定會長成,為什麼呢?因為種子裡面有生命,生命就會帶來成長。神的靈進入信徒的心中,將在我們生命中被罪掩蓋屬神的性情一個一個恢復起來,像芥菜種一般的生長,又像麵酵在麵糰裡發揮作用。

  雖然我們仍然會因為神的憐憫不像惡人苦待我們那樣的真實而對神抱怨,耶穌卻是實在地為我們犧牲在十字架上,超過我們眼光所以為的真實。當我們持續讓天國的價值像種子或是麵酵在我們生命中成長與影響,我們就更能體會保羅說「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羅八38-39),並且看見神恩典作為的真實,生命得到更多自由。

  求主帶領我們,在各樣屬天價值的操練中全心信靠、專心等候,一起經歷更多神在我們生命中微小而隱藏的改變。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