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傳福音好難?好赧之分享恩典(2021-04-04)

薛心怡傳道

親愛的景浸家人們

平安!

  

  還記得上次和人分享感恩的事情是多久以前嗎?是在年底的感恩見證分享中,還是久到你不記得了?

  如果,現在請你分享一件感恩的事情,那會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今天?這個禮拜?還是數月甚至數年之前?

  週三禱告會在公禱的一開始,會請大家分享感恩的事情,每每聽到弟兄姊妹分享,都感到十分激勵人心,但大部分的時候,大家都很客氣和害羞地微笑以對,我猜想可能是希望把更多時間留給下面的公禱事項。然而,這樣客氣的態度,不知是否也包含我們覺得沒有甚麼值得感恩的想法呢?

  去年12/10發生的地震,是我目前經歷過最大震度感受的地震,地震後我開始整理災難包,被先生笑說過度緊張,但一想到萬一要避難小孩需要的尿布奶粉和保暖衣物等必需品,心就很難放鬆下來,也是在隔天早上,當我和往常一樣準備好早餐要謝飯的時候,心中由衷升起感恩,只因我當下仍能平安地坐在家中享用早餐。也使我再次反省,自己對於上帝所賜的平凡生活似乎感到太理所當然,以致失去感恩之心,甚至失去感恩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的生活。想到這裡,我赫然發現,若連我都看不到神在我身上的恩典和帶領,我又怎麼能讓人看到上帝在我身上的作為?更遑論要和人分享上帝的真實。

  有了這層體悟,我也再次打開見證分享的word檔,那是我懷孕初期立志要整理的,就是把我的生命見證分門別類,然後整理成一個彙整檔案,這樣可以幫助自己隨時預備不同類型的見證,碰到不同情況時,可以隨時見證上帝在我生命中的作為。這個發想主要來自朋友帶人信主的過程,就是不斷和對方分享自己和家人生活中經歷上帝的見證,當成聊天的話題。而我自己,也曾經因為在聖靈的催逼下,邀請一位公車司機到教會聚會,雖被他拒絕,但聊天的過程知道他長期有背痛問題,我立刻分享我當初脊椎開刀後,每當疼痛難睡,就是靠禱告才安然入睡,並鼓勵他也可以自己跟上帝禱告,經歷醫治。

  人們要認識上帝,除了看我們的行為,很多時候,也需要聽見我們的分享,因為話語是最直接的接收方式。當我們能時常紀念上帝在我們身上的恩典,並將這樣的恩典和人分享,真的會使人看見上帝同在的美好。鼓勵各位家人也能時常在人前數算上帝恩典,使未信的親友們能從我們的見證,看見上帝的真實。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