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傳福音」好難?好赧!之看見敵人(2020-08-30)

薛心怡傳道

「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 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使徒行傳二十六18)

各位親愛的家人們:

平安!

  今年年初牧師曾多次提起「傳福音是屬靈征戰」,不知您曾否體會過這句話的真實呢?

  在〈使徒行傳二十六章〉,是保羅第二次提到他的得救和蒙召見證,前面幾章雖然也有提到,但只有在這個段落,他才清楚說出,耶穌託付他要做的事情是甚麼。18節清楚指出,保羅奉差去傳福音,是要讓原本在黑暗中生活的人歸向神的真光,從經文中也直接告訴我們,這個黑暗的權勢來自撒旦。

  撒旦原本是服事神的天使,和人類一樣都是神所造,又不像人類有肉體,牠是靈界的生物,所以,我們平常不僅無法用眼見,當牠攻擊我們的時候,我們可能也不知是牠的作為。從經文中可以知道,當我們要向人傳福音的時候,就是在和撒旦搶人,如果是看的見的敵人,我們可以看見對方出招,就有閃過攻擊的機會,或至少知道是被攻擊了。

  但是,撒旦的攻擊常常是無法察覺的,所以,我們會失去了該有的警覺。你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嗎?當你計劃要向朋友進行福音行動或是分享的時候,當天不是對方臨時有事無法出席,或是遇到很多狀況讓你心情不好,甚至在談話中,還沒進到主題就會有些莫名其妙的事情發生,讓你無法順利切入主題,或只能草草結束福音相關話題,無論是哪一種狀況,你是否有警覺,這些可能都是出於惡者的手段。

  畢竟,撒旦怎麼可能看著你和牠搶人卻毫不阻止。若我們沒有警覺,只能面臨失敗的處境。當然,光靠我們血肉之軀,要和屬靈的惡者征戰,基本上只有挨打的份,〈以弗所書〉卻告訴我們,上帝已經把可以勝過屬靈惡者的屬靈兵器賞賜給我們,只要我們懂得運用,就能勝過對方。然而,在使用屬靈兵器的同時,我們也必須看見,我們的敵人不是破壞我們無法分享福音或直接拒絕福音的人,而是躲在背後操盤人心的撒旦惡者,唯有認清敵人,我們才能知道該如何回擊得勝。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