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疫情期間每日金句(2020-08-16)

錢黛芙牧師

  對景美浸信會來說,這是一件史無前例的事,那就是主日無法來教會聚會了,因為疫情。這不僅對我們教會造成影響,相信對所有教會,都是一次巨大的衝擊。不僅為了個人健康,也為了社會整體的需求,教會不得不做出這樣的回應。我們教會還有主日錄影,讓弟兄姊妹上網聚會的措施,許多弱小教會,更是硬生生停止了下來,完全無法聚會了。不知此時,你是如何站在信仰的角度,解讀這神的心意?當教會的聚會不得不停止時,我們和神的關係是否也帶來變化?變得更好?或更疏離?所幸時間不長,我們教會自3/29到5/24,一連8個主日,大家網路聚會,相信當可以來教會禱告會和崇拜時,當下一定倍感珍惜感恩吧!

  疫情期間當無法見面聚會時,深深覺得我們個人與神關係的重要,而這也是神一再提醒我們的。當突如其來的停止聚會來臨時,靠的就是我們平日與神的關係,定時讀經禱告,來經營與持守這屬神生命的延續,當大家再見面時,除了一般「好久不見」的欣喜,更有靈裡相聚的喜樂。當然,當聚會恢復了,各種團契事工又如常進行了,但回過頭來,我們更是得思想,我們與神的關係,究竟關鍵的連結是什麼?是我自己與祂的親近?還是靠教會維繫?

  疫情最危急之時,想到弟兄姊妹要天天面對工作生活,不得不進入人群,搭大眾交通工具,出入人多,甚而有安全疑慮的場所,不但如此,家人中更有年老年幼的成員,為自己擔心,還更為家人操心,當這種挑戰甚而恐懼,又是每天都要面對的時候,是否更能讓我們想到,我們所信靠的神,不就是應許要天天與我們同在的神嗎?這在平時,誰不知道,任誰都說得出一番屬靈大道理,但當生活成為每天都最現實的挑戰要去面對時,就不再是說說道理就能過得去了,我們的信仰真能回應滿足這樣的需要嗎?除非我們天天腳踏實地的到祂面前來求這一天的恩典,否則只靠一週一次的主日充電,甚而當連主日都停了的時候,我們有什麼裝備打這場既是防疫,又是屬靈爭戰的仗?

  「疫情期間每日金句每夜晚禱」因為這樣而開始了,讓有需要的弟兄姊妹,尤其連靈修都沒有的弟兄姊妹,每天早晚有這不長的時間,把憂慮、困難、不安的重擔,帶到神面前卸給祂。因為只有神可以每天時刻與我們同在,也只有神在一切看得見看不見的世界掌權,當我們每天迫於需要地親近祂,祂就能在我們裡面做工,叫我們能如此認識祂也更信得過祂,而能迎向未知的每一天。

  這樣的金句晚禱在恢復崇拜前5/17告一段落,因為教會所應做的,只是盡所能給弟兄姊妹所需要的屬靈供應和指引,然而最重要的,還是有需要的人,你自己願意來到神面前,因為真正能牧養我們的,只有我們的大牧人耶穌。如果疫情間的停止聚會,能讓你意識到,與神的關係是要天天建立的,與神的關係是生活最重要的基礎,與神的關係是別人無法替你代勞的,那麼停止聚會對我們而言,就會是更充實的經歷,因親近神而充實。當這個詭譎多變的環境,不知下一波疫情何時來,又會如何影響聚會時,而我們已預備好了,預備好在任何環境下,都能與我們的神天天同行,那我想疫情停止聚會期間的反思,會是神給我們的最大恩典,也會是永遠的祝福!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