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等候,得能力,做見證(2020-08-02)

黃主用牧師

  耶穌..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但要等候父的應許,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主啊,你就要在這時候復興以色列國嗎?」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和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一4~8》(和合本修訂版)

親愛的景浸家人平安

  持續在COVID-19疫情中向景浸家人們問安,全球疫情仍未有可見的終點,願主的恩惠在防疫新生活中與大家同在。

  今年主題是「傳福音的教會」,今年原定在上半年及下半年分別推動一期「幸福小組」,透過門徒訓練與福音佈道二合一平台來回應神給我們的使命。沒料想肺炎疫情打亂許多計畫,連續數月的工作的規劃只能等候合適時機推動。在講求快速、效率的社會,「等候」的節奏常常讓人感到過於緩慢,遇到困難,要馬上處理解決;與人相處,期待迅速建立關係;向神禱告,也希望能快速蒙應允,總之,我們不喜歡「等」。

  耶穌復活後向門徒顯現,在祂升天前曾囑咐門徒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聖父所應許的聖靈,得著能力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作主的見證。人也許以為,耶穌復活顯現正是傳福音的大好良機,主卻吩咐們徒等候主所應許的聖靈,使信徒有能力為主作見證。我們的主確實沒有在所有事上立刻滿足我們的需要,也往往不一定依我們的時間表去做事。祂讓我們忍耐等候,好叫我們認識祂的信實、智慧與能力。

  分享一則有趣的真實故事:韓國釜山有一位70多歲的老婦人,她的名字叫車四順。這位婦人成長自辛苦的農民家庭,童年沒有受過什麼正規教育,就像多數的家庭主婦一樣,多年來都為了家庭而忙碌,等孩子們都長大了才終於有自己的生活。

  有一次車四順要去首爾探望親戚,由於自己不會開車又沒有人有時間送她去,她只能選擇搭乘長途客運。路上車四順想著,若自己會開車那就方便多了,於是興起了學開車的想法。一開始全家人都反對,一來車四順年紀大了,而且她讀書不多,連認識的字都很有限。車四順卻沒有因此放棄,她借來一些小學生用過的舊課本,開始學生字,碰到不懂的地方就向鄰居求助。就這樣堅持了兩年半,終於第一次去報名筆試,結果只考了2分,而且是選擇題猜中獲得2分。

  第一次失敗後,駕訓班給了車四順一份筆試的複習資料。從此,準備考試成了她每日生活的重心,三年半過去,車四順在每個工作日都去參加駕照考試筆試,而且只要有任何一點進步都非常高興,即使她對許多駕駛術語仍然不完全明白。這段期間她總共應試949次,雖從未及格過,但成績持續穩定進步。車四順沒有灰心放棄,還在家裡牆上寫下永不放棄四個字。2011年4月的一天,車四順在第950次的筆試中,終於以62分的成績通過筆試,在之後兩個月中,她又經歷10次考試才通過駕駛的路試。從學習生字開始,車四順總共花了6年時間,歷經960次失敗,終於如願拿到駕照。

  在事事追求快速,追求投資報酬率的社會中,我們仍然等候神嗎?帶領人來到神面前,也許會經歷許多次失敗,主耶穌同樣要我們耐心等候,等候主的最佳時機,等候聖靈帶領我們經歷神的信實、智慧與能力。求主幫助我們預備自己,隨時回應聖靈的工作,一起見證福音的大能。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