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傳福音」好難?好赧!之記得我是誰(2020-07-19)

薛心怡傳道

各位親愛的家人們:

  平安!

  今年初最受國際矚目的一個消息,就是英國的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宣布要退出「資深」王室成員。在英國「有特權、就有義務」的價值觀下,作為英國王室一份子,享有王室的優渥生活,最大的義務就是擔任英國的公關代表,奔走於各種外交場合,推廣英國文化,一旦加入不僅沒有職業自由,也沒有退休這個選項。所以,隨著哈利王子夫婦的退位,將不用繼續負擔公關責任,卻必須財務獨立,想辦法賺錢負擔自己的花費。

  從這個新聞事件,也讓我反思,身為天國的子民,我們經常提到我們是「天父的兒女-天國的王子和公主」,並從中享受從神而來的各項恩典和好處,但我們是否仍然記得,我們同時也肩負著「天國外交官」的身分和義務呢?

  哈利王子從年輕的時候,就因為言行屢屢出包,被視為英國皇室的頭痛人物,覺得他不像他哥哥一樣,是個稱職的皇室表率,也造成很多負面的評價。想想我們自己的生活,是否也讓身邊的人覺得「基督徒也不過…….」「原來基督徒都……」等負面的印象呢?

  重生得救以後,我們外在的生活環境的確沒有瞬間改變,因此,常會使我們忘了,我們的身分已經是「天父的兒女」,因著這個不一樣的身分,我們需要開始練習思想「我該如何和人分享天父的愛?」或是「我現在的所做,是否能讓人羨慕天國的永恆?」…等,並做出符合「天國外交官」身分的言行。

  當然,我們不是因為表現的稱職完美,才能繼續保有「天父兒女」的身分,就像哈利王子自動請辭前,無論他的行為多受爭議,他仍保有他王子的身分和特權。然而,我們若真的愛天父,相信祂對我們的愛,我們自然會願意遵守祂所訂規的「天國生活準則」,更不會願意讓祂因我們的言行而被人輕視。

  因此,當我們每天在生活中和人互動時,要謹記自己「天國外交官」的身分,幫助我們可以開始在言行和思想中,幫助別人認識存到永遠的天國,真的比現在生活的世界,還令人羨慕和值得追求。願神幫助我們,都能做一個稱職的「天國外交官」。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