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你靈魂錨是否拋牢?(2020-05-10)

薛心怡傳道

親愛的家人們:

  平安!

  這幾個月以來,只要時間許可,我已經養成每天下午兩點打開Youtube收看記者會的習慣,看著每天確診人數的增加或是一連六日的零確診,不知道您的心是否也跟著上上下下呢?

  一開始我也頗受影響,每天要緊追著記者會的確診人數才安心,尤其是破百前有兩天突然的暴增,一看完心情說不出的悶,雖然不到恐懼的程度,但就是會被影響。也在這樣的起伏過程中,讓我想起頌主新歌315「你靈魂錨是否拋牢」這首詩歌,當中的第二節歌詞提到:

  我錨極可靠,風暴莫奈何,因由救主手安放穩妥,

  主心與我心,錨索相聯合,借主大能,我船安然泊,

  我錨極可靠,靈魂安妥,不怕有急雨和大風波,

  固著磐石上,堅不動搖,深繫主愛中,永遠必穩定。

  看著這節歌詞,再次思想為何我的心會隨著每天的數據起起伏伏,就發現自己只看到這場傳染疾病好似狂風暴浪,只感到在疾病面前人類的渺小和無助,即便是防疫工作已經做得很好的台灣,看著不斷攀升的確診人數,社區傳染可能性的提高,都有一種可能隨時被風浪吞噬的擔憂,即便知道不是立刻,卻仍為著那樣的未知感到莫名擔憂。

  然而,這首歌詞卻再次激勵我,我的船能安然,不是因為我是夠穩重的大軍艦,我的安然是因為我的錨是定準在基督裡,所以,即便風浪再大我也不會隨風搖動,是主的大能堅固我,是主的保護讓風暴也無法傷我分毫。當我再次想到這裡,心中頓感平靜許多,更是充滿了對神的感恩,因為知道神所應許和賞賜的平安,不只在那看似飄渺的未來,而是從我們現在生活的每一天,神都願以祂的慈繩愛所牽引我們,如同〈詩篇二十三篇〉所說:「我雖經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

  當我再次調整我的目光,把我的錨定準在基督裡,確診人數的增加,不再影響我的心情起伏。甚願在這全球疫情如風暴席捲而來的時刻,我們都能經歷到,環境看似凶險無法控制,但在主的同在中,就像把錨拋穩在基督裡的小船,依舊安穩不動搖。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