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COVID-19中有平安(2020-02-23)

黃主用牧師

  願賜盼望的上帝,因你們的信把各樣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馬書十五13》(和合本修訂版)

  親愛的景浸家人平安

  今年新春網路上流行著一組逗趣的春聯:上聯「豬肉永遠没有想到,它居然敗給了口罩。」下聯「口罩永遠没有想到,它居然成了年貨!」横批「純鼠意外」。雖然是個玩笑話,但也貼切地反映了過年期間民眾對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的關切與擔憂,口罩、酒精等消毒用品成了家人朋友間重要的話題。

  感謝主,在政府積極的作為下,疫情的發展有明確的掌握控制。然而由於我們在地理與民生經貿關係上鄰近中國大陸,疫情逐步升溫仍然難以完全避免。尤其2/16、17兩日接連爆發本土中部家庭群聚感染事件,相信大家對疫情的擔心也隨著升高。

  由於教會亦屬於公眾群聚集會場合,針對COVID-19的因應措施教會已經連續兩週隨疾管署因應指引更新公告,由於目前台灣本土疫情尚未達到社區傳播程度,現階段教會的防護措施仍維持勤洗手、戴口罩等個人防護建議。崇拜仍正常舉行,教會內、社區等各類聚會活動由各聚會團體自行考量是否照常或需要做暫時性的更動。本週內教會亦將組織防疫小組,針對疾管署公布防疫相關政策即時因應。

  現階段請彼此提醒:

  做好個人自我保護措施

  -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有發燒、咳嗽、呼吸道症狀時請即就醫並在家休息。不要摸臉、揉眼睛。

  -自中港澳入境者(含過境),須留在家中或指定地點居家檢疫14天,不得外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出境或出國。

  防疫期間教會維護健康的安全措施

  -減少大型聚會活動,聚會時應儘量保持空氣流通。

  -服事同工(含服務台、輪值執事、招待與收奉獻同工)應配戴口罩。

  -彼此問安請以拱手代替握手。

  -每月第二週主餐崇拜當日中午愛宴暫停舉辦。

  -咖啡機暫停供應飲品。

  -進入教會(會堂)請主動洗手,或以酒精、次氯酸水等消毒水代替。

  -3月起,出席聚會請全程配戴口罩。若疫情進一步升高,請配合同工量耳溫。

  此刻,誠懇邀請景浸人一起舉起公義的手,為兩岸三地的防疫、醫護人員禱告,在嚴峻的疫情中,有從主而來的保護看顧並加添力量。也請為所有面對此一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確診者、隔離檢驗者以及家人禱告,求主賜下恩典與平安。更為自己禱告,求主保守我們的心有平安與盼望,不因各種謠言而活在害怕焦慮中,幫助我們有信心靠主面對疫情所帶來的衝擊,在一切需要上仰望上帝的信實供應。

  「願我們的每一個行為都是出於盼望和愛,而不是恐懼。」--奇奇,中國《雅米—聽見年輕基督徒的聲音!www.ya-mi.org》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