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分享的團契(2019-12-15)

黃主用牧師

親愛的景浸家人平安

  今年我們持續在「關懷的教會」這個主題上學習,事實上我們沒有一個人能夠孤單的活著,也沒有一個基督徒應該過著孤單的基督徒生活,每個基督徒都需要過教會團契生活,正如每一個人都需要群體生活一樣。

  但很多時候教會中的成員會有一種錯誤觀念,以為信主得救、參加教會主日禮拜就是在過教會生活了,或者以為參加助道會小家聚會就是有團契生活了。真相是,每一個基督徒都需要有團契生活,而這裡所說的團契生活應該包含了:與上帝、與自己、與家人、與教會、與助道會小家屬靈家人、與服事同工等全面的互動。

  也就是說,基督徒應該過一個全人的團契生活,在真實、接納、愛、歸屬、分享、尊重、親密的關係中持續的建造「團契生命」。我們需要更積極地委身於教會中的團契生活,委身於參與助道會小家;委身於小家牧養彼此服事。而教會中的小家牧養與明年即將推動的「幸福小組」正是操練「團契生活」的最好平台。當我們願意委身在其中,必會逐漸能讓「團契生命」自然內化,讓我們與上帝、與自己、與家人、與教會、與助道會小家、與同工有深入的團契關係。

  參與這些團契生活確實會佔據許多個人的時間,操練彼此相愛的功課也有發生衝突的風險。但是如〈箴言十四4〉所描述「你若想家裡土產增多,你得養牛,且付出清理牛槽的代價(意譯)」肢體生活能為個人、教會帶來極大屬靈的益處,也需要付上代價來學習。

  如果因害怕摩擦而不敢親密,人生就缺乏滋味。

  如果因害怕誤會而避免相愛,人生就因此貧窮。

  如果因害怕傷害而拒絕敞開,人生就變得孤單。

  如果因害怕衝突而逃避配搭,人生就縮減效果。

  如果因害怕反目而不敢交友,人生就顯得單調。

  如果因害怕閒話而避免分享,人生就變得死寂。

  如果因害怕嫉妒而避免合作,人生就因此困頓。

  --《做你天使的好天使》李順長

 

  求主給我們勇氣,投身團契生活的學習,讓景浸成為一個喜愛彼此付出關懷的教會,也是一個見證福音恩典與大能的教會,讓更多朋友在我們的彼此相愛中遇見上帝的愛。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