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為香港禱告(2019-10-20)

朱活平牧師

  「就是他在位第一年,我但以理從書上得知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耶利米,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我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神祈禱懇求。我向耶和華─我的神祈禱、認罪,說:主啊,大而可畏的神,向愛主、守主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我們犯罪作孽,行惡叛逆,偏離你的誡命典章,沒有聽從你僕人眾先知奉你名向我們君王、首領、列祖,和國中一切百姓所說的話。主啊,你是公義的,我們是臉上蒙羞的;因我們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並以色列眾人,或在近處,或在遠處,被你趕到各國的人,都得罪了你,正如今日一樣。主啊,我們和我們的君王、首領、列祖因得罪了你,就都臉上蒙羞。主─我們的神是憐憫饒恕人的,我們卻違背了他,……我們的神啊,現在求你垂聽僕人的祈禱懇求,為自己使臉光照你荒涼的聖所。我的神啊,求你側耳而聽,睜眼而看,眷顧我們荒涼之地和稱為你名下的城。我們在你面前懇求,原不是因自己的義,乃因你的大憐憫。求主垂聽,求主赦免,求主應允而行,為你自己不要遲延。我的神啊,因這城和這民都是稱為你名下的。」(但以理書九:2-9、17-19)

  以上是但以理為以色列人禱告的内容,香港近4個月來經歷了一場可説是大災難,先是百萬人上街遊行,後變成警民衝突,最後演變成無法無天的暴力行為,全香港各處都成為災區,各項公共設施受破壞,店舖也遭殃,地鐵這重要的交通工具也因被嚴重破壞而需要停駛或提早停止服務,影響所及,很多晚上的聚會都被取消,音樂會也不能舉行!各人都在想應該怎麼辦?最近有牧師建議基督徒應發起在各區遊行表達和平訴求!我個人認為香港現在不需要更多遊行,而是更多禱告,像但以理一樣:

  1. 禁食披麻蒙灰,懇切向主祈求

  2. 認罪悔改承認自己得罪神,違背了神的心意,沒有聽從耶和華神的話

  3. 求神的恩典臨到,求神的怒氣及憤怒轉離你的百姓

  今天很多香港牧者都自以為義,認為自己在行公義中,其實只有上帝是公義,祂也是歷史的主!所以香港今天需要的是更多的禱告,求神憐憫這個城市,也請大家切切為香港禱告!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