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基督徒的第一(2019-07-07)

錢黛芙牧師

  基督徒要如何參政?被問到這個問題,好像總容易眾說紛紜,個人心中自有一把尺。耶穌曾說:「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保羅在〈提摩太前書〉又說到:「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

  基督徒如何參政?或許個人所持立場不一,但基督徒為國家為執政掌權者禱告,卻是神所託責無旁貸的責任。然而我們卻常因環境的困窘,而對禱告的果效存疑。對台灣常有的政治紛擾、兩岸危機,加之以各種經濟難題,確實讓人感到乏力無奈,此時,基督徒的禱告能幫上什麼忙呢?保羅甚至告訴我們,這是第一要件,為你的國家禱告。

  保羅當時的政治環境,是受異族統治,為免於猶太人與統治者之間發生對立而產生衝突,保羅要信徒們,為執政者、為統治他們的人禱告,保羅稱,這是好的,是蒙神喜悅的。這當然與我們今天的處境不同,但保羅也在告訴我們,所有的政權都出自神,神要我們為執政掌權者禱告,好使我們能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基督徒參政與否可以另當別論,但為執政者、更為自己的國家禱告,卻是每一個基督徒都應當有的參與。

  禱告能改變環境眾所周知,〈以斯帖記〉裡面,以色列人面臨著滅絕的危機之際,改變一切的,正是以斯帖和她的宮女及書珊城內所有猶太人,三日三夜不吃不喝的禁食禱告。

  然而禱告更能改變的是我們的心思意念,還不只是未信者。〈雅各書五:8〉裡面說:「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心。」禱告能使我們在忍耐中卻信心反得堅固。神不要我們看環境,神要我們禱告倚靠祂,祂要改變的不只是環境,更是我們裡面那紛擾不安不信的心。

  看看哈巴谷先知如何在國家身處困境中,說出他自己的心聲:「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神要這樣的兒女在每個世代中,成為得勝的代禱者來榮耀祂的名,得勝了什麼?得勝了裡面的軟弱灰心。

  身處今天的台灣,我們何其有幸成為祂的兒女,又何其有幸成為和歷代先賢一樣的受託者,受託為自己所處的國家禱告,若不是如此,神為何選召我們在今天的台灣,成為祂的兒女!?台灣的未來不管怎樣都在神手中,但將來我們站立在神審判台前,神向我們要的卻是,我們是否忠於神所託,為這塊土地禱告?親愛的基督徒們,願我們隨時舉起聖潔的手,奉祂名,為台灣禱告,祂必垂聽祂必掌權,祂必賜信心激勵我們更與祂前行。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