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與教會團契的核心-「歸屬」(2019-06-16)

黃主用牧師

親愛的景浸家人平安

  今年我們一起在「關懷的教會」這個主題之中學習團契,基督徒的團契觀所關注的不僅是誰來關心我、我要關心誰的層次,而是如何建立全人的團契關係。從年初開始我們心談到與神的團契,這是全人團契的基礎,也是最重要的,接下來是與自己的團契、與家人團契。這些向內的和好與團契,成為我們建立對外的團契,也是與教會團契時重要的根基。

  與教會建立團契關係所需要學習的功課很多,但最核心的學習應該是「歸屬」!以弗所書四4-6「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浸,一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意思是,當我們奉父、子、聖靈的名受浸,表明我們歸屬基督,作主門徒時,也代表我們歸屬於基督的教會。因此我們可以透過參與教會生活來操練「歸屬」的功課,使我們在眾聖徒中一步一步學習與上帝、與自己、與人,建立親密的團契關係。

  聖經中多處以「基督的身體」的形象來描述教會,歌羅西書一24「現在我為你們受苦,倒覺歡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教會,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哥林多前書十二27「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保羅在以弗所書中還進一步指出基督是教會的頭。既然我們是教會身體中的一個肢體,若是一個肢體脫離不歸屬於身體,不再是身體的一部分,那會是什麼呢?

  有人認為,教會的定義未必是指某一個特定的教會,因此,只要有參加任何教會的聚會,都是在基督的身體裡面,因此可以照著自己的喜好自由的選擇安排不同的教會生活。從全球性的大公教會來說,我們所屬的地方教會確實是身體中的一個肢體,我們也是身體中的一個肢體。但實際上,歸屬於一個地方教會,才能使我們有真實的肢體關係,在一個身體中過團契生活。

  就如我們在助道會、小家中分享生命,幫助我們在教會裡更深歸屬於屬靈家人;我們在服事中學習對同工尊重,這是對同工的委身與歸屬;我們也透過與屬靈的夥伴建立親密關係,而歸屬於屬靈群體之中。這種歸屬的團契生命功課,最好的操練環境就是地方教會,在地方教會這個基督身體中過團契生活。

  正因為「身體只有一個」,求主幫助我們學習在教會身體中操練「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以弗所書四2-3),一起來塑造有「歸屬」的教會團契生活。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