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有信、有望、有愛的家(2019-05-12)

黃主用牧師

親愛的景浸家人平安

  今日是孝親節,先向所有爸爸媽媽祝賀佳節愉快。

  今年關懷的教會的信息一路從與神團契談到與自己團契,這個月我們要思想的是與家人的團契。聖經中對家庭的直接教導雖然看起來不多,事實上新約時代的基督徒由於被禁止在會堂敬拜,「家」便成為聚會敬拜神的主要場所,也實際上是教會的縮影,許多對教會說的話也可以應用在家庭中。

  因此,一個基督徒家庭的成熟與否,也是由這個家庭的所有成員—特別是成年的父親、母親和較年長的兒女所展現的信心、盼望和愛心的程度來決定。年幼的兒女長年在這種生活方式下成長,自然容易效法同樣的生活態度。

  兒女如何從父母身上看見信心、盼望和愛心這些屬靈的特質呢?信心就是相信神,意指在任何環境和情況下都信靠祂;順境逆境都忠於祂,不懷疑神的愛,即使遭逢驟難落在挫敗困境中,仍然緊緊抓住依靠神。當我們面對危機時首先做的事是什麼呢?你會訴苦、抱怨、屈服、攻擊人、煩躁或是憂慮嗎?或是堅定透過禱告仰望神的幫助,深信祂已掌管所有,並且叫萬事互相效力,使愛主的人得益處嗎?

  盼望也與信心相連,並且更遙指向基督徒永恆的生命。對基督再來的事實有堅定的信念,對信仰教義的堅守與恆忍,對自己因信而得的永生有確據。而這些信念是否影響我們生活所看重的焦點?我們的指望在乎什麼?是今生或是來世呢?我們是否為預備接待耶穌再來而活?對身旁尚未認識耶穌基督的親友我們的態度或是行動又如何?

  在愛心方面,我們的家庭如何顯出對神的愛呢?在夫妻、兒女、親人之間有學像基督的忍耐、仁慈、謙卑、關懷、平和、寬恕、不自私、清純的動機嗎?你會如何評估家人之間愛心的成熟?

  面對今日社會中多元的價值觀,基督徒群體所提倡與捍衛的家庭價值,不應僅在道德上表述,更期待基督化的家庭能夠成為教會的縮影,從信心、盼望和愛心表達出信仰整全的內涵,也在社會中成為更美的見證,求主賜福每個景浸家人的家庭,有基督成為我家的主,在主裡持續學習與家人建立美好的團契。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