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悼亡師(2019-04-14)

朱活平牧師

  3月21日晚上收到我讀香港浸信會神學院時的舊約教授梅智理博士,在醫院病危的消息,於是立刻從家中趕到醫院,在加護病房外有近50位神學院的同學、老師及校友,大家被安排2人一組入病房探望他,輪到我到床前只見他身上插滿喉管,氣息很弱不能說話,我只能在他耳邊告訴他要加油及為他禱告,只能逗留5分鐘就要離開,回到家中,一直為他禱告。翌日清晨知悉,梅博士已於3月22日清晨安息主懷,在世寄居76載,除了難過外,也為梅博士一生忠心為主工作而感恩。

  梅智理博士於1973年由美國來港擔任宣教士,一直在香港浸信會神學院教授舊約、靈修學及崇拜學科目,並投身於禱告、靈修、崇拜及舊約等課題的研寫工作。他一生敬虔愛主、樂觀隨和,以生命影響很多他的學生的生命。他教學時總用輕鬆幽默的手法講解深奧的道理,他也平易近人,深受同學愛戴,他特別對崇拜的安排,有獨特見解,每年我都回神學院參加由他安排的聖誕崇拜,總是有很大的得著。他除了在神學院教書外,也擔任教會的顧問牧師,幫助一些小型會堂。他在退休後,並沒有回美國享受退休生活,而是仍留任神學院任教,也同時在教會牧養,他曾被聘任為大埔浸信會的分堂『大埔浸信會國際浸信會』的主任牧師8年之久,後仍擔任尖沙咀浸信會英文崇拜的講壇牧師,一直至他安息主懷,他可説從没有退休過,一生為主打拼從不言休!他牧養埔浸國際堂期間,教會聚會人数從30人增長至近100人,聚會的人也國際化,包括來自非洲、澳洲、法國、英國、徳國、美國及菲律賓等等國家,他除了主日崇拜講道外,也擔任主日學老師及圑契導師,深受會友愛戴!雖然是美國人,但他卻深愛中國文化,特别是中國食物,他超愛「飲茶」,特别喜歡义燒包及鳳爪!我和他有共同興趣,就是喜歡喝可樂,近年我們都要改喝健怡可樂!

  梅博士跟我有多重關係,他是我的老師,也是我的同工,當我再到埔浸牧養時,他也在是國際堂的同工,我們每月會在執事會及分堂主任會議中商討教會的事工,他也是我的朋友,我們都會找時間飲茶聊天!

  今天他已安息主懷,在神的懷中享受永遠的福樂,失去這良師益友,心中當然萬分不捨,深願他那份永不言休,一生事主的榜樣,能幫助我繼續努力走餘下人生的路!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