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停止比較(2019-04-07)

黃主用牧師

親愛的景浸家人平安

  我在四月份的信息重點將開始從「信仰共同傳承」進入到「關懷共同承擔」,與弟兄姊妹分享的焦點也從與神的團契轉移到與人的團契。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所以基督徒團契的關係必須從與神的團契關係開始,團契關係中沒有了神,只能稱之為社交關係,而不是團契關係,因此,我們需要先有與神的團契關係,才能在這個基礎之上建立與信徒的團契。

  與人的團契關係與「接納」密切相關。並且與人的團契需要先與自己團契,意思是:一個不認識自己、不接納自己、不尊重自己的人、不愛惜自己的人,也難以真正去認識、接納、尊重、愛護別人。這其中,學習接納自己的最大挑戰則是「跟人比較」。

  人類歷史中的第一次兇殺就是因為跟別人比較。聖經中記載,神看中亞伯的供物,卻看不中該隱的供物,因為他行得不正。結果該隱不只對神發怒,也對他的兄弟亞伯發怒,甚至在田間殺了亞伯,只因為該隱覺得自己應該比亞伯更值得神悅納,他不能接納自己比亞伯差,也不能接納亞伯比自己好。跟人比較、不能接納自己的結果,該隱受到咒詛,土地不再為他效力,並且終生顛沛流離。

  一如生活中的日常,在聖經中也記載了多次兄弟姊妹之間因為比較而不能接納自己的故事。摩西的手足亞倫、米利暗曾抱怨說:「難道耶和華單與摩西說話,不也與我們說話嗎?」結局是米利暗得了大麻瘋,因著摩西的禱告,七天才得痊癒。顯然的,這種比較的心態並不討神的喜悅,因為神說:「我的僕人摩西…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你們毀謗我的僕人摩西,為何不懼怕呢?」這都是人跟人比較、不能接納自己的結果。

  事實上,跟人比較往往是出於對神不信的惡心。求主幫助我們以出於對神的信心來接納自己是神所創造的、獨特的個體。將眼光聚焦於「神要我成為怎樣的人?」「神要我作甚麼?」

  停止跟人比較吧!當你覺得自己的長相不像明星般的高又帥或是美又白的時候,想想耶穌吧!聖經形容耶穌基督「他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使徒保羅也曾被哥林多人看不起,說他「氣貌不揚,言語粗俗」。這都不影響他們在神眼中的尊貴價值,更不影響神要透過他們所成就的奇妙作為。

  親愛的弟兄姊妹,聖經明確的告訴我們:你是神照祂形象與樣式造的;是耶穌用祂的血贖回來的,是神在創世以先就揀選的;是神眼中的瞳仁;是神草場的羊;是神所愛看為寶貴的;是神所差遣的和平使者。世上沒有其他的身分可以取代神在這個身分上所給的榮耀與尊貴,當然也無從比較。

  求主幫助我們,停止比較,接納神所賜予的榮耀、尊貴的身分吧!也接納其他弟兄姊妹與你相同榮耀、尊貴的身分!如此,我們才能好好地跟自己團契、跟其他人團契。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