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淺談幸福小組(上)(2019-03-24)

黃主用牧師

親愛的景浸家人平安

  近來許多弟兄姊妹關心教會今年計畫五月試辦的「幸福小組」,藉此機會與弟兄姊妹們分享試辦幸福小組的緣由。

  這幾年景浸持續在往健康教會的方向努力,期盼在敬拜、教育、團契、宣教、事奉幾方面更新與平衡成長。我們歷經了學習的教會(教育)、敬拜的教會(敬拜),今年則來到關懷的教會(團契)。兩年前開始思考團契的更新成長目標,焦點逐漸落在景浸使命宣言中「使非基督門徒轉化成基督門徒」這一句話上。我認為團契牧養的目標就是裝備訓練門徒,這些年間閱讀了一些門訓材料課程,並陸續接觸一些訓練與研習,包含基督徒教練工作坊的「COACH教練模式」,也對近幾年沸沸揚揚的福氣教會幸福小組產生興趣。

  景浸曾在2008年由薛銘光牧師率隊參加韓國豐盛教會雙翼宣教中心與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舉辦的雙翼特會,傳道人也完成完整的雙翼訓練課程,回來後即開始推動小家牧養訓練至今。近幾年火紅的福氣教會立會已經20年之久,不算是一間新教會,過去也曾經走過許多摸索的過程,參與過福音協進會之「尼希米52計畫」約6-7年,也推動過「恩惠相遇」的福音工作,接觸許多福音對象,但是還是有很多留不下來的人,後來同樣參加了雙翼養育系統,在系統中進一步發展出幸福小組,幸福小組的概念就是源自於雙翼系統的「敞開小組」。

  因此,去年7月份主用參加了在高雄巨蛋舉辦的「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在研習會中發現幸福小組確實在門徒訓練中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透過團隊佈道的操練,真的能一步一步的轉換信徒的生命,從以世界的價值與自我中心的生命,轉變為聖經的價值與主基督掌權,有天國永恆價值觀的門徒生命。在幾天反思與沉澱中寫下了我個人回應景浸使命宣言的牧養理念:「以真理為糧在愛中牧養,以佈道為徑裝備門徒」,期盼透過佈道的操練,一方面操練門徒捨己的愛心,同時在佈道的屬靈爭戰中培養依靠神的信心,為已經擁有不錯真理根基的景浸,注入新的門訓目標。

  今年的主題是「關懷的教會」,教會關懷的基礎是建立在團契的關係之上,盼望我們一起在「信仰共同傳承、關懷共同承擔、事奉共同參與」的目標上一起努力。下一次,主用將再進一步介紹幸福小組的一些特點,與今年試辦的推動方式,請景浸家人們持續為我們禱告。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