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在共同傳承的信仰基礎上團契(2019-03-10)

黃主用牧師

親愛的景浸家人平安

  今年的教會主題是「關懷的教會」,談到關懷,總是會先想到許多弟兄姊妹之間愛心的行動。確實,肢體間彼此相伴而有的溫暖安全感覺,享受美好的團契生活,是我們對主吩咐「彼此相愛」命令的期待。然而,聖經中關於團契一詞的用法上,並非指我們個人主觀的感覺,而是一項客觀的事實。因此,基督身體中肢體彼此關懷與倚賴的關係,必須建立在共同的福音真理與實踐基礎上,少了信仰上的共同,教會便不再是基督的身體,而成了一個有宗教特色的公益社群團體。

  教會中的每一位肢體來自不同的成長背景,我們有不同的氣質、恩賜、興趣,但共同的是:我們有同一位神作我們的天父,有同一位耶穌基督作我們的救主和主宰,還有同一位聖靈住在我們心裡作訓慰師。父、子、聖靈的彼此相屬、彼此相合、彼此成全、彼此相愛,三位一體神以一而為三的彰顯,使我們一窺團契的真實原貌。如唐崇榮牧師在其《三位一體神論》中所述:「聖父、聖子、聖靈之間的商討;聖父、聖子、聖靈之間意志的一致;聖父、聖子、聖靈之間的相交,應當成為我們建立社會的基礎,應當成為我們教會團契的基礎,應當成為人與人彼此接待的基礎。」

  感謝神,祂既創造了人,也喜愛與人團契相交,通過基督的救恩邀請我們加入在與神、與眾聖徒共同的團契中,這實在是極大的恩典與奧祕。什麼樣的人可以與神建立親密的團契關係呢?只要承認個人的罪,相信耶穌的救贖、接受耶穌作救主,我們就可以開始與神建立關係。

  因為耶穌來就是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罪人。相反的,虛假、不真實的人難以與神建立團契關係。因為耶穌應許我們,當我們願意帶著自己本來真實的樣貌來到神面前時,就能得赦免、蒙悅納、與神團契。相反的,虛假、不真實的人戴著面具來到神面前,神無法去赦免、悅納一副面具,也不能與一副面具團契相交。

  對神真實敞開確實不容易,創世記中記載人類始祖起初犯罪墮落時,面對神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隱瞞與躲藏,我們必須學習與操練對神真實敞開,因為真實是人經歷、享受與神團契的唯一途徑。

  今天,如同當年神向亞當發出的呼喚,祂仍然持續的對你我說:「你在哪裡?」這位創造的主要與你團契,你是否願意對神真實敞開地說:「我在這裡!我需要祢!請祢在我心裡充滿我,我願意向主敞開,我要與祢真實面對面!」與眾聖徒一同進入與神團契的親密關係中。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