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豈可與主無份!?(2019-03-03)

錢黛芙牧師

  〈約翰福音十三章〉耶穌為門徒洗腳,建立了愛的榜樣。可是愛究竟是什麼,元月份王成偉牧師的信息分享,個人頗有同感。他提到許多時候教會裡講愛,卻是沒有真理,一味姑息與妥協,以致對教會帶來的不是建造而是腐壞。說來也很矛盾,其實神的真理就是愛,而愛裡面怎麼能沒有真理而存在呢?說穿了還是人的罪作祟。

  當耶穌要洗門徒彼得的腳時,彼得的反應是:你永不可洗我的腳!今天有多少基督徒會和彼得有同樣的反應?覺得讓耶穌洗了我的髒臭腳對祂是大不敬,而義正辭嚴地對祂說:「你怎麼可以洗我的腳?!」耶穌的回答是:「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了!」想要與主無分嗎?就抱著你自以為是的那份聖潔吧!什麼使我們看不見自己的罪,說來可笑,不是過犯,不是作奸犯科,而是自己以為的好!就像彼得所想的:「我怎麼能讓祢沾染我的髒腳?所以祢永不可洗我的腳!」罪正在這裡!我們忘記祂來是為了什麼?祂捨命是為了什麼?無他,就是為了你我的罪。當什麼時候,我們不再因自己的罪,體會祂的赦罪之恩時,我們也就與祂無分了!我們還要誇自己的聖潔嗎?

  保羅說,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你真以為他如此十惡不赦嗎?他的聖潔正在於他看見的不是自己的好,而是自己的罪。我們能體會神的最大之愛,也是在祂的赦罪。罪使我們有機會認識祂,認識祂的恩典,認識祂的愛。奇妙吧!撒旦藉著罪要毀滅我們,要隔絕我們與神的關係,神卻借力使力,讓人因著罪反體會祂赦罪的大愛,換句話說,神是藉著罪讓我們認識祂,認識祂的赦罪,你才與祂有份。

  〈希伯來書四:16〉說到:「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這裡的坦然無懼,可不是指我們內心坦蕩蕩的那種坦然無懼,如果是這樣還需要神憐憫嗎?這裡的坦然無懼指的是,我們不用因我們的軟弱我們的罪,而不敢來到神面前的那種坦然無懼。就像彼得,不能把他的髒腳伸出去,讓耶穌洗的那種顧慮。因為祂正要因著洗我們的罪,而與我們有份,也叫我們與祂有份。

  〈約翰壹書四:18〉說到:「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懼怕什麼,懼怕神不再接納我,不再赦免我,不再愛我。在神裡面是不會有這些的,因為神就是愛!而我們能體會祂愛的最深之處,就是帶著自己無能為力的罪來投向祂,如彼得一樣把腳伸出來,勇敢地讓祂洗淨我們,也勇敢地讓祂光照我們。

  〈羅馬書一:17〉裡說的很妙,他說:「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神的義,神的好,是因人對祂的信而顯明在人身上,絲毫不是因人做了什麼自以為好的愛心或善行,當我們覺得要有愛心善行來榮耀神時,基本上這已經不是福音的本質。福音的本質只有一個字,單憑信。來到祂面前,信祂能自我的罪中拯救我、赦免我,信祂能改變我,因為信祂能,所以榮耀的也是祂。

  罪得潔淨使我們與祂有分,使福音大能得以彰顯,使祂的名得榮。哈利路亞,願我們都這樣成為蒙恩的罪人!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