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關懷從團契開始(2019-02-10)

黃主用牧師

親愛的景浸家人平安

  一月份我們談到教會的關懷不僅表現在信徒之間的愛心,關懷的內涵更可以從「團契」一詞表達出來。團契(koinonia)的希臘文形容詞是「共同」(koinos),代表基督徒共同擁有的肢體生活,使徒行傳二44「凡物公用(koino)」一詞進一步指出我們共同擁有的三件事:首先它表達我們內在共同擁有與傳承的同一信仰,其次提醒我們在肢體之間彼此分享照應的共同責任,以及向外共同的服事分擔

  這三項共同,表達出基督身體中肢體彼此關懷與倚賴的關係,必須建立在共同的福音真理與實踐基礎上,少了信仰上的共同,教會便不再是基督的身體,最多成為一個具有宗教特色的公益社群團體。也因為相信接受基督救恩這個共同的信仰基礎,這個基督身體中的肢體領受耶穌所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彼此相愛。」(約13:34)的命令,一方面享受神白白的恩典,另一方面共同承擔彼此關懷的責任,操練以恩慈彼此相待。並且因為基督的愛使我們進一步連結委身於基督身體,存感恩的心彼此成全各盡其職,不分大小共同參與教會中各類服事,使基督身體均衡發展,健康滿有活力。

  因為這三項共同,再次介紹教會今年的重點工作:

 1. 信仰共同傳承

  傳承信仰需要有系統的真理造就與門徒裝備,教會現有裝備系統從「聖經真理」、「全人生活」、「福音宣教」、「牧養訓練」四大領域提供信徒基本的真理裝備,也正持續整合門徒及佈道訓練平台,期盼提供信徒明確成長學習目標與流程。鼓勵弟兄姊妹踴躍向成人主日學索取學習護照,使用教會現有的裝備系統在真理上造就自己。

 2. 關懷共同承擔

  談到關懷各人心中總有不同的想像與期待,教會的關懷工作應當更多從團契的含意來理解,聖經中團契一詞有生活「Living」的含意,就是一個群體生活在一起。當我們問一個人,你有團契生活嗎?好像意思是問你有參加助道會、小家聚會嗎?事實上,團契生活應該不僅是聚會,更是生活中彼此的連結,操練以恩慈彼此相待,助道會或是小家,則當是學習彼此關懷的最佳場合。期待弟兄姊妹們在教會這個屬靈大家庭中都可以擁有實質的屬靈家人,享受彼此相交、互通有無、同負一軛的親密關係。

  除此之外,我們亦可以組織探訪事工團隊,邀請信徒一起參與探訪身體心靈軟弱的弟兄姊妹或是新朋友,使有需要的人能適時的得到關心。

 3. 事奉共同參與

  司傑恩在《讓群體發光》一書中提到,「當一個群體將自身的成功視為最重要的考量、最核心的渴求和主要的焦點時,就會出現問題」。腓立比書二4「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一個關懷的教會應當學習「將焦點從自己的需要轉移到他人的需要」,基督的身體需要眾聖徒的各盡其職才會顯出他的榮美,有不少服事仍是由少數的人勉力支撐下才得以延續,期盼身體中的每一個肢體都能發揮良好的功能,讓教會各樣服事都充滿活力,使更多人得著益處,我們的生命也更進深成長。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