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恩典的年歲(2019-02-03)

錢黛芙牧師

神啊,錫安的人都等候讚美你;所許的願也要向你償還。
聽禱告的主啊,凡有血氣的都要來就你。
罪孽勝了我;至於我們的過犯,你都要赦免。
你所揀選、使他親近你、住在你院中的,這人便為有福!
我們必因你居所、你聖殿的美福知足了。
拯救我們的神啊,你必以威嚴秉公義應允我們;
你本是一切地極和海上遠處的人所倚靠的。
他既以大能束腰,就用力量安定諸山,
使諸海的響聲和其中波浪的響聲,並萬民的喧嘩,都平靜了。
住在地極的人因你的神蹟懼怕;你使日出日落之地都歡呼。
你眷顧地,降下透雨,使地大得肥美。神的河滿了水;
你這樣澆灌了地,好為人預備五穀。
你澆透地的犁溝,潤平犁脊,降甘霖,使地軟和;其中發長的,蒙你賜福。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滴在曠野的草場上。小山以歡樂束腰;
草場以羊群為衣;谷中也長滿了五穀。這一切都歡呼歌唱。

-詩篇65篇

  每年幾乎都是如此,聖誕節在忙碌歡慶中落幕,接著就是跨年元旦,然後就是舊曆新年的到來。歲首年終,或回顧或瞻望,總是讓人想到神恩典的時候,當然也在這恩典中仰望將來。相信這篇〈詩篇〉是大家喜歡的,尤其在過年期間。恩典為年歲冠冕,路徑都滴下脂油;何等豐富裕足的景象。小山歡樂,草場佈滿羊群,谷中長滿五穀,且這一切都歡呼歌唱,何等大的祝福與恩典!

  我們可能想到比較多的是物質的祝福,可是詩篇更多的是指向屬靈的祝福。人有了屬物質的祝福未必就真正富足,現實的經驗告訴我們,事實可能剛好相反,因此神給的祝福是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那憂慮是什麼?其中最大的憂慮可能就是忘記神。一個人能得到的最大的恩典,老實說,就是一生之久能不忘記祂。

  人是很容易忘恩的,尤其在恩典滿滿的時候,人還更容易忘恩!其實神沒有要我們報恩,而我們也根本報不了祂的恩,不要以為我多為主做點什麼,或奉獻更多金錢就在報恩了,我們不管做什麼都無法報得了祂拯救赦罪之恩,而祂向我們要的,卻是只有要我們常來到他跟前,而這還不僅是為了祂,更為了我們,叫我們因此能不忘記祂,而一生蒙恩。

  新的一年,願我們懂得向主說,求賜我永不忘記祢,永不離開祢,永遠需要祢,這樣的恩典。如〈詩篇23篇〉結束時說:「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這一生一世最大的恩惠,就是叫我永遠需要祢,永遠活在祢裡面,永遠不忘記祢,如此好讓祢所給的富足滿溢我們的生命,不只在地更是在天!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