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2019主題與目標(2019-01-06)

黃主用牧師

主題:【關懷的教會】

目標:「以真理為糧在愛中牧養,以佈道為徑裝備門徒」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十三34-35
「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使徒行傳二44-45

  景浸家人新年快樂,2016年我曾與弟兄姊妹們分享-心意更新的活力教會具有的四個特徵,那就是:

  「學習的教會」—既看重也順服神話語的教會。

  「關懷的教會」—在別人的需要上顯出慷慨,因為我們的神是慷慨的。

  「敬拜的教會」—渴望時時敬拜神。

  「傳福音的教會」—向世人做見證。

  前兩年我們一起在「學習的教會」與「敬拜的教會」兩個主題上分享神的話,也積極在教會事工之中檢視我們可以持續更新成長之處。今年,我們將繼續在「關懷的教會」上學習。

  教會的關懷不僅表現在信徒之間的愛心,關懷的內涵更可以從「團契」一詞表達出來。團契(koinonia)的希臘文形容詞是「共同」(koinos),代表基督徒共同擁有的肢體生活,使徒行傳二44「凡物公用(koino)」一詞進一步指出我們共同擁有的三件事:首先它表達我們內在共同擁有與傳承的同一信仰,其次提醒我們在肢體之間彼此分享照應的共同責任,以及向外共同的服事分擔。

  因此,我們將從下面三個「共同」來思考教會應當思考與更新的方向,求主帶領我們學習:

  1. 信仰共同傳承-我們承受相同的救恩,也一同在真理上追尋,邁向成熟。
    • 持續推動信仰裝備系統,整合門徒及佈道訓練,提供信徒明確成長學習目標與流程。
    • 試辦「幸福小組」,以佈道為門訓操練平台。
  2. 關懷共同承擔-我們同樣領受神白白的恩典,也以恩慈相待彼此關懷。
    • 推動探訪事工團隊,邀請信徒參與配搭探訪弟兄姊妹服事。
    • 活化空間促進肢體連結,推動新交誼廳建置方案,週間供幼兒園親師互動與多媒體教學使用,週末及主日可作為肢體間互動關懷空間。
  3. 事奉共同參與-我們委身同一基督身體,也樂意各盡其職同心服事。
    • 持續邀請弟兄姊妹參與各類事奉,成全聖徒各盡其職。
    • 推動主席、領唱、招待、音控投影…等多項服事訓練,幫助同工在服事上能進深,在生命上能成長。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